【境庭國際設計】2018 Melbourne Design Awards 周靖雅獨到設計喜奪銀獎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擁有7萬多位會員的設計界巨擘——Design100,定期於世界各地籌辦設計賽會,在國際上是極具公信力的設計組織,其主辦的墨爾本設計獎(Melbourne Design Awards),自然也成為業界關注的焦點賽事。以風格整合見長的 境庭國際設計 周靖雅 設計總監,這次憑藉鄉村休閒風混搭的作品《疆山李公館》,在空間中挹注溫潤木質基底,醇厚的質材美感與人文氛圍,獲得評審高度青睞;最終突破重圍獲得銀獎殊榮,其新穎獨到的風格創作,也為品牌發展開創出新的道路。

獲獎作品:《疆山李公館》




家是生活中最安心自在的處所,餐廳天花板特別以溫暖的木色裝設,劃分出與客廳相異的場域性質;並與牆面木質相呼應,挹注溫暖人文氛圍;當晨曦自落地窗灑落,居住者得以清新開朗的心情,邁向嶄新的一天。廚房與客餐廳之間運用玻璃拉門作為空間區隔,免於烹飪時的油煙瀰漫至室內,同時保留視覺上的通透性,讓家人之間的情感流通無礙。




臥室則依循使用者喜好,選擇不同的陳設格調,在原先較跼促的格局內採用暗門設計,與櫃體外觀和諧交融。活動式隔板打造多變的生活基調,強化空間機能;並在恬靜愜意的鄉村風格中,適時加入水晶燈飾點綴,華麗卻不突兀,增添浪漫柔美氛圍。

Design100主張以美學及市場的角度剖析設計,為此設立許多獎項賽事,其中墨爾本設計獎採集體評級方式公正評分;在極其嚴謹的審查制度下,境庭國際設計 周靖雅 設計總監 以獨有的「境式混搭」風格,展現不受空間形式所侷限的設計功底,走出專屬於她的設計之路。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