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里設計】不負眾望!2018中國設計星 李肯實力擔當勇闖前12強

本文由 Fifi撰寫




大陸室內設計圈首個真人秀「中國設計星」賽程已邁入中段,從8069位報名者初評後,遴選出36強進入晉級演講會;歷時3個場次後由12位選手出線,躋進下一輪的總決選。其中唯一來自台灣的參賽代表——由里設計 李肯 設計師,為第三場晉級演講會中最年輕的選手,一路以來的表現也備受關注。年僅22歲的他,在本次命題《Where Do I Begin創意源:我的設計故事》中,以「創憶思考.創益設計」作為設計宣言,訴說自己的故事。在高手雲集的激烈競爭下,仍以穩健姿態發揮實力,不負眾望躋身晉級演講會最終站!




短短10分鐘的簡報發表中,李肯展現高度穩定的心理素質與創意思維;由家鄉的文化意藴影響談起,訴說從小到大的美感經驗積累,不難發現潛藏在骨子裡的藝術因子。話不多的他,喜歡透過影像來傳達心中的想法,同時亦將內心的想望投射至設計中;小至公仔和家飾、大至室內空間及建築外觀;這樣的才華與特質也被 由里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 所察覺,特別讓他接手一商空案件。

事實證明李肯獨有的設計天份,對於空間感知具有相當的敏銳度;此作品《裝載記憶的貨櫃》在今年,接續奪下義大利A' Design Award金獎、新加坡SIDA設計大獎銀獎、韓國K-DESIGN AWARD優勝獎、金堂獎年度最佳酒店空間、金外灘酒店設計最佳獎等多項國際設計大獎殊榮!




李肯卻不因傲人的成績感到自滿,對他而言設計始終是以「人」為出發點,設計師的職責在於,創造出令人勾起回憶與感動的畫面。兼具人文底蘊的演說,與賦有設計天份的作品,也引發評審的興趣和討論——袁欣「袁BOSS」特別提到,空間最難傳達的是感受,但很顯然地李肯已經做到了。而「跨界全能導師」覃思也讚賞他的風格兼具崔樹老師的狂野與靈氣,並擁有邵唯晏老師的文質彬彬,其設計基因無可限量。




經過一輪精彩的演說後,由里設計 李肯 設計師 坦言此次登上大舞台的心情十分緊張,但同時也是一種突破與挑戰!對他來說,這將會是設計路程上的轉捩點——面對來自各個地區優秀的設計師前輩,不論是事務所的規模及面對設計的態度,都讓他內心有非常大的衝擊與震撼。

也感念有「中國設計星」這樣的平台,讓年輕一輩的設計力量被看見;而此次獲選進入12強的選手,也將在10月中展開「創意源.義大利之旅」醞釀設計靈感,於11月發想設計總競選方案創作「四平米的共享」;年底登上廣州設計週進行萬人演講,角逐前3強決選席次。屆時讓我們一同期待李肯,帶來全新的面貌與精彩絕倫的表現!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