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建築.室內設計 王中丞】力奪銀獎!2018居然設計家杯 展演新中式意蘊技驚四座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2018中國居然設計家杯」為表揚居家設計領域中的傑出設計師不遺餘力,每年皆以磅礴規模及高額獎金,遴選優秀作品,此屆參賽人數創下設計獎項的歷史新高。要在11萬參賽人數中,奪取不到1%的珍稀得獎席次,實非易事;來自台灣的WID建築.室內設計 王中丞 設計總監,以清幽唯美的新中式設計,將古樸質韻揉入建物姿態,偕著地理環境氛圍,揮灑出一幅筆墨清淡卻力道深厚的古都景致,毫無懸念地自各地參賽者手中奪下銀獎,挹注新式庭園美學於兩岸三地的設計圈,更替居家型態拉開中式美學的帷幕。



獲獎作品:《蘇州木瀆梵摩VILLA酒店》




中國蘇州的木瀆鎮素有「吳中第一鎮」之美稱,清代乾隆皇更數度於此棄舟登岸,只為飽覽該地美如詩畫的秀麗風情。挾著優越的地理文化環境,設計師以大片窗景及折疊門扇,將清麗的山水庭園造景延攬入內,室外則貫穿「源」的意境,賦予山水一脈相連的視覺感受;通過移步易景的精心動線安排,在青瓦白牆、小橋流水中置入現代簡約軟件,編織濃妝淡抹總相宜的新中式風格。




室內起居室與臥室皆以原木材質營造溫潤情感,刻畫中式建築純粹的原始風貌。透由淡墨山水畫作,以造景、借景手法展示充滿歷史遺韻的居住樣貌,使各房型擁有遊覽風光的優雅閒情。為求清閑雅居的氛圍,通室以明度與彩度較為低調的色系,集傳統清逸墨色與現代風韻為一體,讓來此遊玩的旅客擁有深刻的新中式風情體驗。

本屆居然設計家杯延請國際級評審嚴格把關,在近9萬件作品中經審慎篩選檢視,層層瀝出別緻優美的設計精髓。WID建築.室內設計 王中丞 設計總監 仰賴本身對中式美學的獨到賞析,與成熟凝練的工藝展現;以景觀遞進的堆砌排列,將庭園至空間內部貫穿「源」的意境,烘托建築悠遠的歷史韻味;此精湛而豐潤的呈現手法廣受評審青睞,進而豪摘此屆不到1%的銀獎席次,不僅寫下品牌新高度,更拓展台灣的設計格局,於國際賽事中再創佳績!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