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號設計】2018第十二屆大師選助手 李東燦轉化設計經驗啟發未來新秀

本文由 佳瑋撰寫


已經連續舉辦12年的大師選助手活動,今年再次在三亞揭開序幕,台灣唯一代表 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 與兩岸三地多位設計大咖們,梁志天、梁建國(劉霆宇)、梁景華&何宗憲、姜峰、黃志達、孫華鋒、琚賓、戴昆、吳濱、賴旭東、D.B.Kim及方以思同台參與,要在一百多位參賽者中,選出具有潛能及發展力的設計新星,一起加入夢想的戰隊創造共贏的局面。










一早從八點半便開始了長達3.5小時的評圖環節,李總監這次出的題目,是希望學員們能透過一面牆,呈現出空間不同的表情及靈魂。每一位進入決賽的選手們,根據自己選中的題目,紛紛使出渾身解數,要通過短短五分鐘的時間,清楚陳述自己的設計思維及圖面範例。李總監在每位學員解說完之後,都給予全面而且非常具建設性的建議,老師和學生之間的友善互動關係,讓彼此透過設計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下午之後,便是培養默契的拓展訓練時間,在三亞的炎熱沙灘上,展開一場考驗默契與美感的分組賽,每一位大師們都義不容辭的在烈日下從旁指導,分別要在沙地上用有限的道具,蓋起一間房子、做好兩件禮服、建起一艘船,高難度的挑戰無疑讓大師們從中觀察每個人對團體合作的態度。李總監也加入參與其中,十分賣力的與學員們進行討論與溝通,從適當的時機出手協助,展現大師獨有的領導能力以及解決難題的多元方式。








夜晚,主辦單位美國室內設計中文網特別舉辦了盛大的頒獎儀式,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在致詞時 特別用了三角形的理論,勉勵在場的每一位年輕設計師,要將設計的整體表現更提升、更有故事性。短短的幾句話 ,卻成功得到台下的一片掌聲與認同,在一整天的行程中,李總監也順利的迎來一位擁有美感與潛力的設計新星。










透過這個活動 能擁有許多不同的感觸,會看見一群已經足夠知名的設計師們,為了下一代人努力而且全心全力的付出,看見一群同樣熱愛設計的人們,用著空間的語言彼此相知相惜,每一次蹲下、俯身、聆聽,都在創造不同的感動與故事。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