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育設計】2017/18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 莊媛婷、鄭瑞文剛柔並濟完美摘下優勝!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以讚頌、創新為題旨,致力於拔擢設計界人才的「APDC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今年即將邁入第9屆;由於主辦單位於設計界的重量級聲勢,每年皆吸引海量的設計稿件爭奪珍稀席次,而今年參賽作品更寫下設計界的歷史新高,大大提高本年度賽事的獲獎難度。




來自台灣的 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總監,從《海暮色》及《對比沉靜》兩件作品中,以穠纖合度的自然筆法,引進柔媚光煦;在簡單的陳設及動線規劃內,闡述大道至簡的真理。不僅由著純樸心性創造歸真的設計底蘊,打動評審對設計的想望;更以熟練而沉穩的技法,妥當拿捏剛柔力道,在競爭激烈的最後關頭,成功搶下優勝佳績;除了再度刷新品牌高度,更替亞太設計圈添注一股通達悟禪的新設計思維!

入圍作品:《海暮色》




不同材質及設計的壁面隔出場域運用上的分配,腳步轉移來到客廳,大量沈穩色調的家具擘畫出深海的靜與美,與素雅白淨的餐廚空間形成鮮明對比。透由拿捏空間中的結構與比例,將天花板鐵刀色木樑與牆面俐落分明的線條延伸,再佐以不同材料地錯置搭配,呈現出交織紛呈的視覺美感,目不暇給。




大片的玻璃落地窗,映出窗外的遼闊景緻。土褐色絨質地毯,鋪張出一海中沙洲意象,與角落的的樹形臥榻融為一體。設計師以空間為雕塑品,天花板及壁面採鏤空設計,注入攀援而上的樹景意象,刻劃出自然樣貌;拾階座臥,眺觀海景,感受貼近水天一色的自然情致。

入圍作品:《對比沉靜》




客廳空間選用低調色彩,地面由拋光石材建構而成,從而使室內擁有較為明亮的觀感,其簡約的線條設計則充分體現出現代風格的特色。設計師注重裝飾性的生活美學,試圖將藝術文化的涵養,無形的貼近生活,軟裝選色配合空間的低彩度色階,單人椅採用鮮亮色澤形成對比,點綴一股活潑意趣於空間氛圍中。

當視線轉往電視牆時,震撼人心的視覺衝擊隨之而來。千層銀黑的古木紋大理石散發出渾厚的存在感,與水墨刷色的地毯相輝映形成深淺的對比。它不像電視一般喜好喧嘩,但是寧靜中卻讓人無法忽視,廳堂的大氣豪邸之蘊,便在對比間微微透露而出。




自客廳延伸至餐廳的開放場域,在寬廣的空間中規劃複數大面積壁櫃,整齊清晰的收納格讓人一目了然,置入充滿時尚感的擺設飾品,增添空間意趣。櫃體除了藝術性的美感之外,也兼具了酒櫃的儲藏功能,在視覺一致的收納下,共同呈現出另一番值得品味的藝文生活。


(圖)此次頒獎典禮於「上海蘇寧寶麗嘉酒店」盛大展開

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總監 認為透過「慢、靜、雅、簡、散」的居家氛圍,便能傳遞關於「美」的生活經驗;而《海暮色》及《對比沉靜》兩件作品中,以恰到好處的設計巧思與獨特新穎的裝置藝術,打造兼具自然與時尚的人文空間;拓出美學視野新高,切中讚頌、創新的競賽核心,因此在海量的作品中以最平實而精緻的面容獲得評審褒揚,毫無懸念的搶下優勝席次,為品牌的價值及未來更添無窮鋒芒!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