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群空間設計】2018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 捷報頻傳!「銀」向設計新未來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圖)杜總監賢伉儷盛裝出席APIDA頒獎典禮


第26屆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APIDA以表揚區域室內設計人才為標的,今年呼出「A Twist of Innovation」的亮眼口號,期望隨著時代演變,精選出一別陳舊的創意作品,引領設計潮流同赴人性且永續的歸向。而經過嚴謹選拔,來自各地的大獎得主雲集於香港會議中心,雅群空間設計 亦盛裝出席,於現場諸位設計先進同輩注目禮中,以《構享聚落》接下小型辦公空間類的「銀獎」殊榮!作品所呈現的彈性佈局,以及深刻呼應現代互動需求的空間劃設,將獨立而不疏離的當代情感模式展現無遺。在先後獲得義大利A’ Design Award、英國FX國際室內設計大賽等獎項肯定後,此次獲獎亦非無獨有偶,無疑確立並代表了雅群設計未來領航員的角色!

銀獎作品:《構享聚落》




為了讓每個空間能夠獨立使用且保有協調性,因此在介面規劃上以穿透性、低阻隔的輕盈材料為主;如推拉門的設計,能根據空間需求隨時分合;環形書牆結合椅座,整束收納機能同時成為視覺亮點。因應使用者角度量身設計,賦予沈靜舒適的人文氛圍,所到之處皆能感受溫馨暖意,也難怪每每來訪的人總流連忘返。




空間氛圍與行為活動無非是相互影響,設計者摒棄傳統OA隔板劃分的辦公桌,期許打破場域間的隔閡,重新串連起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互動。並鼓勵員工跳脫以往習慣束縛,平時可隨性走至沙發區翻閱雜誌、在陽台發想設計創意;正如其名「聚落」的意象油然而生,重新定義空間關係,增添生活溫度。


(圖)杜總監與夫人一同上台接受銀獎榮耀




向來以「人」為出發點的 雅群空間設計,此次於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中榮登「銀獎」寶座,可說是接下了未來潮流的領航員地位;作品《構享聚落》中絕佳的動線安排與場域佈局,在在宣示現代趨勢下辦公空間的代表地位;而雅群團隊的理念——判斷未來、告知未來,打造屬於每個人的空間,同樣指示出人性設計的基礎。今日的創新將是明日的經典,相信在設計進程中,雅群設計不僅抱持突破自我、破除窠臼的決心,更不忘回溯人們最根本的需求,將再創出足以成為後輩啟發的繆思之作。

想知道更多雅群設計作品,可至「雅群官網」查詢。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