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宇和瑞空間設計】坐穩想像航艦 飛越力與美的光明家居

本文由 靖雯撰寫


住家反映了人們的心理狀態,置身其中得以全然放鬆恢復能量,因此空間設計師便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冠宇和瑞空間設計 蕭冠宇、董家錦、王俊智、蘇致豪、蘇美瑩 深知家的重要意義,本次極致拓展家居的包容特質,大面積以木質、金屬及石材組構出場域的豐富輪廓,輔以通透輕靈的視感,於簡潔劃分中顯得大方;另外,在穩固的量體基底之上,搭佐極具性格的私領域配設,打造這座專屬一家大小的安穩堡壘,讓孩童能在安穩中乘著想像飛船航向絢麗未來。


玄關作為內外的緩衝地帶,精選的劈裂面石材散發粗獷質感卻不顯厚重,營造家居的沉穩份量;並配合木質的寧靜氣韻,建構室內的自然端景。而設計師更留意空間中的每個小細節,採用輕盈的天頂色澤減少壓迫感,加以簡約設計藏去複雜管線,將線路收束於有條不紊的穩固意象中。




穿過溫和堅毅的玄關印象,來到客餐廳一體的起居空間,延續原始手感的質材主題,地板與家具同樣採用溫潤木質作為基底;天花板則穿插木作片板於輕盈白調之間,巧妙包覆橫樑並設置隱藏式出風口,兼顧簡潔感受與日常機能。伴隨玻璃窗與拉門迎納日光河景入室,使量體顯得精神充沛;而拉門隱然區隔出餐食場域,收折後接待友朋的社交場地隨即出現,閉闔則能配合客廳視聽設備,擁有獨立包廂般的影音享受。




跟隨自然光線移步開放式廚房,環境色階由淺入深暗示場域轉換,餐食區黑褐語彙搭配沉穩灰藍,於淺色地坪之上秩序展開;設計師選配懸吊式鐵件作為置物台,連貫呈現零視覺負擔的剛強之美,營造出寧靜安穩的用餐氛圍;讓主人回到家能夠暫拋言語,沉浸於私人的美味時光,重整一天思緒。




甫踏入主臥室,紋理細緻的大理石矗立床頭,彷彿將家居主牆移置於此,成為穩定家居性格的核心領域;而黑金壁身、暗木地坪與卡其繃板呼應量體色調,立構出剛毅細膩的空間敘事;臨河切面則安置落地玻璃窗,佐以輕巧的遮光簾,過濾多於光線,折合出空間一絲不苟的光影線條。




目光轉至次臥房,星際壁飾暗示進駐其中的小主人們童真的冒險精神;以奇巧的壁飾色調作為基底,木質空間中鋪展宇宙藍與灰綠;床鋪則選用柔白色調,完整潔白太空艙駛於未知象限的趣味想像。當夜晚來臨,令人急欲告別都市星光,任由想像力為夢境船艙加滿燃料,一路飛向浩翰無垠!

靈活融匯多種風格特色的 冠宇和瑞空間設計 蕭冠宇、董家錦、王俊智、蘇致豪、蘇美瑩,善於捕捉業主個性;此次以剛柔並濟的意象為基底,挹注極具性格的空間巧趣;讓人驚嘆於細膩層次之餘,更驚喜於場域敘事的多元變化。並良好發揮長型空間的優勢,與彈性通透的隔間劃設相得益彰,公私領域皆形成鮮明的情境轉場,造就了這座涵納全家性格的靈魂居所;使家人每日歸來,能共享家庭電影院的親暱氛圍,也能在各自領域享有一片靜謐,迅速補足明日所需的能量。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