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MA國際設計傳媒獎 王中丞最新作品震撼世界設計舞台 獲金獎最高榮耀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由建築及室內設計業界第一專業雜誌——《現代裝飾》所創辦之國際設計傳媒獎IDMA,本月 7 日於深圳羅湖瑞吉酒店完美落幕。台灣設計鬼才 WID建築.室內設計 王中丞 設計總監 盡現才氣,攜作品《M GALLERY》在多國菁英激烈角力中先行一車,矯健拿下最高榮耀金獎殊榮。




IDMA 國際設計傳媒獎,今年有超過5100件作品參賽,歷經120多天。本次得獎者更廣佈全球,自中國、香港、澳門、台灣、日本,至德國、荷蘭、西班牙、奧地利、希臘,賽事火熱程度甚至延燒遠在地球兩端的澳大利亞與俄羅斯等多個國家和地域。


作品經過現代裝飾專業編輯初選、專業評委與媒體評委獨立評審、組委會綜合評議三大環節, 秉持嚴謹的審核原則,十六年來透過選拔秀異設計師推動未來設計潮流,帶動的設計趨勢無疑成為全球設計從業者關注的風向球。


台灣的設計實力此次亦於國際舞台大放光芒,設計鬼才WID 王中丞總監拿下最高榮耀金獎殊榮。將行雲流水的創作氣韻融入其中,量體則擷取自然中風動無形的線條,暗示流線車體的滑順與敏捷;此外更將展售場域打造如美術館般,使商品同為藝品,展示車業的精工美學。將藝術融合於生活,王總監讓購車不再只是勾選表格的制式路線,從而轉化為舒緩身心的療癒空間。


量體回應產品特性,設計師取意「流動的風」作為發想,萃取其不可捉模且輕盈飛揚的形象;導入無框架的柔軟線條,成就場域內自在穿梭的飛簷走勢,傳神烘托「車體流線」的視覺意象,將產品動靜之間的速度感與柔和展現無遺。並搭載大面積木質片板象徵流線外殼下的精密結構,令觀者於磅礴裸露的木構體塊前,感受車體內在的穩定力量。王總監融合自身豐厚經驗與業主營運思維,抽取產品內與外的切片一同展現,成就這處令評審一再驚嘆的結構性場景!




移步至量體的靈魂場域——車輛展示區,序列兩旁的車體形成迎賓隊伍,空間以濃郁黑階為基底,搭配天花板巨型圓幕灑落的潔白光線,凸顯產品的晶亮烤漆與流線體態,更透露精密車藝必需嚴謹且高度專注的理性色彩。量體外部則採用玻璃帷幕搭建通透質蘊,展現業主敞開大門迎納賓客的豪氣;對稱設置的細膩柱體散發溫暖,亦揭示業主竭力為使用者服務的企業核心。透由設計師精心劃設,突破冰冷的買賣關係,重新定義為這座自由溫馨的展售空間。

致力為全球設計師創建專業交流及彰顯設計平台的IDMA國際設計傳媒獎,每年吸引來自各地的設計才俊,蔚為全球設指標性與代表性的設計獎項之一。王中丞以大匠之姿連環闖關,將爆發創作能量的作品《M GALLERY》帶上巔峰,榮登大獎。透過設計文化交流,讓國際驚豔台灣設計的頂尖實力,也將設計之光成功推向國際舞台。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