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nc Concept | 森博設計 林凱倫】第十二屆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 翻玩手法「禪」聯大獎!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以「視覺傳達」及「前瞻性」作為綱要,同時從創新性、實用性和發展性等多重面向為評選標準的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近日終於公布得獎名單。歷來追求「形隨機能」及「Less is more」等實用主義的 Blanc Concept | 森博設計 林凱倫 設計總監,一直是諸多國際設計獎項的寵兒,此次更在作品《形色躍然》中利用現代玩色手法結合禪意深厚的藝術擺件,將錯置的時空以蒙太奇手法剪接於一處,翻玩出室內設計的新奇性與清麗東方韻味;最終於名家輩出的IDA大獎中獲得熱烈讚揚,獲頒「榮譽提名獎」之殊榮,也令人期待品牌後續能於國際獎項中再下數城!





獲獎作品:《形色躍然》




深淺交錯的藍由前廳漫至餐廳主牆,在沉穩靜謐的色彩語彙中呈現華美大氣的風尚;豐富的背景彎繞弧線映照地毯流紋,為場域鋪陳流暢婉約的東方美人氣質。在多元家飾的妝綴下,空間詩意透過錦簇紛呈的擺件及色調華麗的辭藻展現,逐漸顯露出設計師高超的創作手法之下,竟是藏著深不可測的美學底蘊。




艷冠群芳的牡丹隱喻著富貴與昌盛,作為入門的玄關意象,替屋內開啟了繁華的想像;象徵東方文化之一的佛像亦隱約透露屋主對禪悟的追尋,在互相纏繞的中式形體和東方思想中,共同形塑了屋主對中式思想的迷戀與景仰。而在濃厚的古韻風格下,設計師以精妙的筆鋒繪入現代工藝;透過鍍鈦金屬與精雕玻璃一筆一筆地包裹醇厚哲思,外觀則以西式美學展現獨一無二的別緻新意,呈現中西交融後互相折服的包容境界。


享譽國際的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今年亦接獲海內外無數投獎稿件,而來自台灣的 Blanc Concept | 森博設計 林凱倫 設計總監,以色調雅緻的作品《形色躍然》,將西方的「簡」與東方的「禪」歸納至一處,在海量的作品中顯映出拔萃的品味及新潮的設計理念;不僅切中IDA遴選主旨,更大大降伏評審的審美目光,一舉拿下「榮譽提名獎」席次;除了為自身品牌刻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更是讓台灣設計圈大放異彩的光榮代表!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