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群空間設計】2018新加坡設計大獎 杜錦賜技冠群雄包辦金銀雙獎!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SIDS(新加坡室內設計協會)為新加坡最具代表及權威性的的室內設計組織,該協會以打造世界級的舞台,提供來自全球各地的設計精銳,展示生活與美學的結晶體為己任。因此特別設立「新加坡室內設計大獎」,廣聘各國高端設計大師作為評審,希望藉具世界性的宏觀眼界,洞悉作品中的優美意蘊並予以發揚。






(圖)雅群空間設計杜總監賢伉儷一同上台受頒金銀雙獎殊榮

本次 雅群空間設計 杜錦賜 創意總監,於作品《構享聚落》與《華頓幼兒園》中,將「分享生活」及「生態情境」等概念植入空間,其絕倫出塵的演繹手法不僅驚豔在場評審,更在最終決賽時力壓群雄,一舉囊括該類別的金、銀雙獎殊榮,亦再度向世界證明了台灣設計力的出眾與蓬勃!





金獎作品:《構享聚落》




為了讓每個空間能夠獨立使用且保有協調性,杜總監於介面規劃中以穿透性、低阻隔的輕盈材料為主;如推拉門的設計,能根據空間需求隨時分合;環形書牆結合椅座,整束收納機能同時成為視覺亮點。因應使用者角度量身設計,賦予沈靜舒適的人文氛圍,所到之處皆能感受溫馨暖意,使每每來訪的人總流連忘返。




空間氛圍與行為活動無非是相互影響,設計者摒棄傳統OA隔板劃分的辦公桌,期許打破場域間的隔閡,重新串連起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互動。並鼓勵員工跳脫以往習慣束縛,平時可隨性走至沙發區翻閱雜誌、在陽台發想設計創意;正如其名「聚落」的意象油然而生,重新定義空間關係,增添生活溫度。

銀獎作品:《華頓幼兒園》




作品外觀以「幾何造型」與「優美曲線」呈現柔和調性,製造充滿奇幻意趣的空間體驗;大面積的太陽黃,在蔚藍天空下更顯溫暖明亮。多個色彩的圓形窗裝飾,有如童話般的意境;並延續至一樓天花造型,大小不一、不同色彩的圓圈如泡泡漂浮般;設計師將每一處都注入巧思及創意因子,希望藉豐富線條與鮮豔色彩,形塑童話般的意境,讓空間結合自然意蘊,打造富有生態活力、兼具教育及趣味的美好園所。




設計師亦善用閒置空間,佈設不同的主題區域;如以「海底總動員」為故事背景的遊戲區,與太空人及星球為主題的樓梯間;不論是繽粉的海洋世界,或是奇幻的宇宙世界;孩童們彷彿掉入不同的探索空間,於遊戲中快樂學習、發芽成長,在未來結成美好碩果,發展無限想像。




重視「自然生態教育」與「環境教學氛圍」的業主,特別請設計師團隊打造獨具特色的教室。整體空間以木質色調模擬森林樣貌,透過彩蝶翩翩飛舞的意象構築天花板,與綠色樹木端景交織出自然意趣。除了外在的地景優勢,內在的空間設計,同樣以「情境教育」為設計主軸;導入真正的昆蟲標本和蝴蝶蛹,讓孩子們能近距離地接觸自然生態,沈浸在都市中的魔幻森林裡。






2019年3月8日,新加坡室內設計大獎於JW萬豪酒店舉行了一場隆重的頒獎盛典,在這場設計大咖雲集的盛大晚宴上,我們見到各家將設計理念行雲流水地展示於空間之中,更看見 雅群空間設計 杜錦賜 創意總監 是如何將對生活、美學及細節的感知,投射至三維場域之中,並於此次激烈的賽事中切中評審胸臆,最終在激烈的賽況中勇奪一金一銀的斐然成績;憑著這股果敢創新與兼具美學品味的設計筆鋒,令人不禁期待接下來他們會帶領團隊在設計圈內闖出怎樣的一番新天地!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