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滕設計 王麗慧】2019 LICC英國倫敦國際創意大賽 融混美學暢行國際市場!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英國倫敦國際創意大賽(簡稱LICC)於2006年創辦,自始便對全球65國好手發放請帖,並邀請多國專業評審為千件投報作品展開大規模評選,深入各文化圈的11大創作領域,層層篩選出超拔卓越的創意設計。而對於投身創意實務三十多年,且獲獎足跡遍佈義大利、美國、韓國及中國等設計大國的 璟滕設計 王麗慧 設計總監 來說,本次以住宅作品《俯拾為藝》榮獲「建築空間類榮譽提名」讚賞,更可謂敞開了英國設計市場的異文化大門,將其跳脫風格的藝術美學推展至全新境地!



榮譽提名作品:《俯拾為藝》




生活處處為美,簡單不鋪張也是一種品嚐美學原粹的方式,王總監在作品《俯拾為藝》中,利用木製格柵與清水泥漆,建構家的原始面容。在和緩的主廳色調中,浸入沉靜氣氛;偶有待客需求的餐食區域,則以別具特色的大理石紋面,及璀璨典麗的水晶吊燈,替簡單的空間綴出迎賓的熱烈語彙。一氣呵成的長型空間有著樸實及殷勤待人的印象,轉換的手法很簡單,給人的感動卻很深刻。




臥室轉化了美式鄉村的木質元素,融入工業風味的裸空技法,以及現代宅邸的簡約凝鍊,設計師採用棕黑拼接木條與盤多磨(Pandomo)地面接合,襯托出後者似地磚的光澤與天然石材般的紋理,替空間拂上一層細膩觸感;由地板延連而上的木作材質,則輕巧切割走道與睡臥的機能,並藉由ㄇ字型的分佈巧思,更明確定義出穩重幽暗的睡眠空間。櫥物間以隱蔽效果較好的黑玻作為門片,但王總監怎麼可能讓門片只是隔間?原先不足為奇的拉門,化身恣意揮灑、創意塗鴉的異想領域,且無需擔心存放空間是否有餘,提供喜愛藝術的屋主盡情大展身手,足見設計者的靈活創作思維!


(圖)為滿足屋主對藝術及創作的熱情,走道端景亦成為揭示私領域主題的重要轉場。

2019英國倫敦國際創意大賽甫落幕不久,來自台灣的 璟滕設計 王麗慧 設計總監 隨即收到獲獎消息!有別於王總監招牌的華麗古典美學,本次以融混中式風味、工業元素及現代藝術的住宅空間作品《俯拾為藝》,登上「建築空間類榮譽提名」受獎台,除了向全球展示其調和複合風格的熟稔手藝,相信對創作者本人來說,更是創發設計道路及市場的重要一舉!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