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力設計 廖月凰】2019 Muse Design Awards 山河氣闊「銀」取國際讚譽如潮!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由歷史悠久的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繼承過往豐厚的賽事經驗,為了更全面地提供各地創作者發光的舞台,今年再度拓展徵件類型,納入以建築、室內設計為首的六大項目,鄭重掀啟首屆 Muse Design Awards帷幕。而今年總計千件作品投報,磐力設計 廖月凰 設計總監 以住宅作品《河曲山迎》一路通關,直闖「室內設計住宅類」決選評審台,終而以作品所呈顯的自然共融意念,將人造場域與地景緊密結合,如此心胸開放且具有前瞻性的設計思維,贏取國際矚目並獲頒「銀獎」榮耀!



銀獎作品:《河曲山迎》




設計師於公領域臨河側全面設窗,開放量體邊界迎入日光,消除自然與人造場域的扞格;並運用大塊面木材,形塑環繞家居的大地色主題,配合錯落鑲嵌的鵝黃燈光,使天然紋理的柔美表露無遺;而客餐廳更因著電視牆兩側及上方留空設計,將兩處的河光波動與家宅動靜隨時匯流。其中整體感強烈的深色軟件,以皮革、絨布等異材質豐富量體細節,同時也明確地圍塑出獨立區塊感,宣示在自然景色擁抱中寧靜休憩的空間本質。




轉個身,客廳電視牆成為確保用餐隱私的穩固屏風,而大理石的天然色澤與實木餐桌椅相對照下,設計師特地依照空間的視覺走向,將木石紋路共同導向落地窗方向,使得用餐時刻,目光不僅能受滿桌佳餚吸引,更會不自覺地隨著場域暗示流轉向戶外的明朗世界。換個方向,同樣是石材,不過電視牆與沙發背牆兩相對比後,更為場域拉伸出豐富的層次感——亮面石材的白色肌理如水波動,映照於沙發牆的霧面灰洞石材,宛如一幅手繪墨寶,勾勒出四周山光水色的遼闊感。


對於 磐力設計 廖月凰 設計總監 來說,參賽的目的從來不是攫取名聲,而是幫助了解自我定位並釐清前進方向。因此對這樣一位創作者來說,接收到本次Muse Design Awards國際評審團的肯定,除了大大振奮士氣以外,更是認可品牌早期即開始扎根的自然思維!如今最終得獎者名單已經上線,邀請全球設計迷和我們一起,等待總監下一部精采之作的同時,登入賽事官網,率先欣賞這座破除界線的大作之姿吧!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