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劉文婷】2019-2020 Hers Design Award 巾幗之力聯手摘冠!

本文由 靖雯撰寫






由廣州設計週主要發起的2019 Hers Design Award,期望透過開放的心胸及嚴謹的評選過程,於空間及軟裝兩大領域中,搜羅最能展現東方女性創作力的作品,將之推昇上全球設計潮流的視野!




(圖)弄木團隊派出劉文婷總經理(右四)登台,接下「年度優秀空間設計」殊榮!

而本次收到海內外共計3068件亮眼作品,爭相競逐僅佔6%的光榮席次,因此首次參賽即位列一席的 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 設計總監、劉文婷 總經理,可說是為台灣設計界揚眉吐氣;以冷靜中含藏火熱力量的餐飲空間《奉食主義》,展現對於商空的高度掌握,並深切考量場域主題、色彩配比及實用機能,因而能獲得「年度優秀空間設計」之肯認亦毋須意外。本月8日典禮過後,弄木團隊對此結果謙虛表示「能幫助業主品牌於各國強力曝光,使之深耕國際」是她們最開心的事,將細膩而瀟灑的女將風範盡現無遺!

獲獎作品:《奉食主義》






「火鍋店」是島國多元的飲食文化中,極具象徵意涵的一種用餐方式。置身於南台灣人流與商店高度密集的車站大廳內,設計團隊將《奉食主義》定調為提供旅人迅速獲得身心舒緩的餐飲所在,因此選用爽利的灰白色系為基調,一則特出於其他五花八門的店面風格,另外更襯托出鍋物要角——肉的鮮色香氣。在一片白淨當中,天花板搭配採用挑空設計,展露出縱橫管線並整合內部迴路,其筆直線條對應寬闊的過道動線,顯示出場域有條不紊的理性氣息,替四方食客梳理路途風塵,使之能夠與親友在此圍聚,以食暖身並以言暖心。




因應場景紋理,桌椅選材相應使用磨石子樣式,以融入背景的手法塑造輕盈流暢的空間感;此時餐區牆面躍出的永生綠植便成了亮點,團隊精心結合該店家特製的鍋蓋,將日常用具與藝術花藝融合如畫,於此細節處,同時建構出自然與人文的雙重視野。至於個別座位區塊的隔間,亦費盡心思考量,將供食走道置於場域中央,且拉寬間距,提供綽綽有餘的出餐及錯身空間;而相鄰餐桌則懸掛深灰中空板隔擋視線,使兩方皆保有最佳的用餐隱私,美食當前能毫無壓力地暢快吃食。


(圖)隔窗採用若隱若現的中空板與透明清玻,上下接連鐵件金屬網,吸睛設計既通透又隱蔽。




(圖)她設計獎典禮前夜,主辦方特地舉辦「創造者之夜」迎接四方賓客,提早一日亮起賽事的歡慶燈火!


近期喜訊不斷的 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 設計總監、劉文婷 總經理,本月二度接獲國際快訊,甫從義大利A’ Design Award歸台,隨即前往中國東莞出席頒獎典禮。本次以商空力作《奉食主義》聯手摘下「年度優秀空間設計」榮耀,精湛表現令眾家評審驚艷不已!接下來,作品更將登入第42屆國際名家具展覽會場,持續讓世人見證優秀的女性設計,正如同總監所述:「走出去,你將會看得更寬廣!」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