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清田設計】2019韓國K-DESIGN AWARD 林奇鋒大膽東風一戰留名!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2019年韓國K-DESIGN AWARD獲獎名單終於在本月30日盛大公布!其中由 宇清田設計 林奇鋒 設計總監 所設計的豔紅豪邸《富宇建設東方之冠》,以其大膽鮮明的色系選配一舉攫取評審目光,首次參賽即獲頒空間/建築設計類「Winner」殊榮!作品拿捏得宜的凝紅色彩打破既定印象,在不顯半分壓迫的視覺效果下,搭配精選軟件圍塑出帶有東方精神的現代氣韻,且完備機能需求,全然切中賽事尋覓的「美感、獨創、實用性」之價值,因而獲得國際評審矚目,而這也是總監近來繼榮獲義大利A’ Design Award後,卓越創作實力的再度展現!


(圖)主辦方於30日公布得獎名單後,總監隨即發布第一手資訊與追蹤宇清田的設計迷分享!



獲獎作品:《富宇建設東方之冠》




開門入戶,純紅壁色浮現而出,顯映四周以灰黑白為基底的低調搭配,任由壁板及灰玻構成的線索自然流淌,指向現代居所的俐落性格。轉入客廳,輕盈撒入的戶外光是住家柔情的開場白,引人張開眼目隨天幕起伏流轉,公領域的大樑亦為量體增添趣味。設計師體貼屋宅內在的曲度樣貌,利用橫樑作為分界,隱然區隔起居與用餐空間,進而牽繫兩者分而不離。回神看向天花板以降,立面及地坪皆採相同色系,相稱的壁櫃設計不留痕跡地形塑場域風采,卻不增任何壓迫感,透過異材質融匯為潔淨且舒適的爽朗生活。




跨過大樑與鏡飾形塑的弱分界,來到兼具用餐與聚會功能的餐食區域,隨性揀一張經典的菱格單椅坐入,讓雙眼依傍著開放式層架的沉穩折線遊走,擷取「架」與「櫃」的黝黑印象,對比石壁的細膩質地,黑白雙色如「無極」相互承托;驀然一抹嫩紅入目,不僅呼應客廳主牆設計,更挹注靜謐所在的視覺力度;使屋主一家人無論在此聚餐談天或獨處片刻,皆能隨時收攬空間散發的和諧氣息。


迴身行至通往私領域的廊道,逐步擴展的豔紅印記再度提起場域主題,最終成為鑲嵌壁櫃的絕美襯底,於間接燈源映照下,顯現出獨有的迷離風情;而天花板鏡帶亦將此景擁入鏡中世界,化解低樑問題,並折射出綿長的視覺尺幅;如細鑽精工嵌於鏡面的燈具,則將宅第纖細精巧的面向表露無遺;令過道不再只是回返臥房的路徑,而成為開啟夢境美景的入口。


2019年韓國K-DESIGN AWARD邀請來自13國、共36位專業評審作為賽事後盾,集結強力且犀利的評選眼光,從「工業」、「空間」及「通訊傳達」三項領域中,精挑細選出具有創發性的驚艷之作。歷經層層篩選,最終仍名留榜上的新東方住宅力作《富宇建設東方之冠》,正是出自於 宇清田設計 林奇鋒 設計總監 之手,彰顯其以現代手法表現多元風格的設計功底,因此獲得「Winner」頭銜;而在得知獲獎當下,林總監更雀躍表示:「熬過一審入圍到二審獲獎的過程,真的很開心,謝謝評審給予肯定,我們會持續帶給大家更多更好的作品!」相信品牌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亦會為我們持續打破風格框限,再創造新的設計圖景!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