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2019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 氣勢如虹躍登年度Top100!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不遺餘力打造美好生活的「M+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去年首次徵選即締造破萬件作品投遞的熱烈迴響,而今年聲勢依舊火熱,共計收到12587位優秀設計者參與盛事,一同為新型家居美學再獻心力!而主辦方傳承過往的良好賽制,規劃了多元的參賽管道,包括「年度影響力TOP100」及「敦煌石窟夢之隊」等豐富形式,其中來自台灣的 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 主持設計師,首次參賽便強力登榜,在不到0.8%的獲選機率下,以住宅大作《幽岸岩光》中,大氣氤氳且精準重現自然韻味的設計筆力,通過三輪嚴謹選拔,並將於9月7日上海頒獎典禮中,風光領受各方激賞與榮耀!



獲獎作品:《幽岸岩光》


踏入大門,一眼便能望穿的公領域為我們解放視野束縛。設計師於左側規劃一長形衣帽間,提供臨時置物及更替鞋履的機能需求。由著廊道前行,餐廚區與客廳分立於左右兩方,並以簡潔的天花線板框塑20坪大的空間,收攏因空間過大而逸散的視感。


由於客戶對於清冷調性的愛好,空間中多以黑白灰作為基質,偕以淺灰、米色家飾淡化厚重氛圍;同時嵌上可變換色溫的燈源,於簡潔的燈光配置下,賦予場域多重的調性變化。而客廳主牆亦採用米色觀音石切割拼裝,藉石材的粗糙肌理、凹凸錯落及大小不一的配置,打造一處壯觀而不顯生冷的岩層風貌。


(圖)大片的天花板中,以斜線設計讓空間多出一絲趣味變化。

不同於一般住家常見的電視牆,屋主希望架設一組簡單的電視架及落地音響,創造俐落時尚感。因此線材收納及走線便是此區所面臨的最大考驗,「於木地板下設置長型線槽是一個簡單也便於日後保養的辦法」,簡設計師如是說。通過設計團隊的匠心獨運,我們看見一種細膩的堅持,溫柔地實踐於生活之中。


(圖)餐桌後方立面為客房暗門,設計師以燈帶連結門與牆面,將限制條件轉化為立面分割設計,利用獨特造型弱化門片分割帶來的視覺突兀感。


位於廊道另一側的餐廚區域採全開放設計,讓視野能夠自由穿梭。而在一片沉靜深木紋中,一座白色中島成為寂靜氛圍中的一抹白月光,平衡了場域原先既深且重的視感;同時設計師利用水切工法,切割磁磚作為吧台貼面,以呈現高雅透亮質感。不僅解決了大理石材易吸附雜色的缺點,亦保有石材的光澤與自然紋理;結合木紋地板與櫃體,共同聚合出天然生態的語彙及樣貌。




書房作為公私領域轉場接口,設計師同樣以開放性手法處理,保持區域間的連貫性。由於開放性質,必然要彰顯其乾淨俐落,因此設計師將牆面與書櫃做了一氣呵成的統劃,僅以色彩噴漆區隔機能,並鑲嵌黑色鐵件,提升櫃體精緻度。

而廊道底端的牆面設計則以「畫作」的概念處理,屋主原先想用生鐵創造復古鏽紋,但考量住家清理問題,經設計師建議後改採特殊磁磚,仿造出銅鏽質地,使時空的發酵痕跡於此悄然滲出。


「M+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延續去年的新興能量及超高規格,結合14位專業評審與多樣化賽制,於一萬兩千多件精彩作品內萬中選一,通過三輪縝密審查,遴選出最頂尖也最具影響力的百位設計者。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 主持設計師 本次強力推出的住宅作品《幽岸岩光》,以簡約色調及天然質材,空前開啟住家場域的巖穴想像,不僅成就一場室內設計的高水準展演,其細膩的設計之心,更展現出令各界評審和設計迷,都難以轉睛的耀眼崢嶸姿態!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