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號設計 李東燦】第九屆中國國際空間大賽 呼聲高漲推登「金牌」嘉賓!

本文部分圖片源自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官方微信




(圖)李總監於本次盛會中喜訊不斷,既受主辦方之邀擔任論壇嘉賓,同時摘下「金獎」獎牌之殊榮!


由中國裝飾協會協同深圳福田區政府所舉辦的「中國國際空間大賽」,於來自全球6580件優秀作品及其創作者熱烈矚目下,終於在本月21至22日隆重舉辦頒獎盛典。而隨著諸位準獲獎者依序入場就位,近年知名度節節高升的 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 亦現身紅毯,於典禮開始前大方登臺,在「顛峰對話——設計機構的核心競爭力」論壇中擔任特邀嘉賓,展現其「空間說書人」的穩健魅力,讓在場設計者及國際評審等率先一睹風采!






主辦方特地為這兩天的頒獎活動精心安排行程,其中實務知識含量極高的主題論壇「顛峰對話——設計機構的核心競爭力」,便邀請到跨海設置創作機構的李總監親自援授經驗,分享身兼第一線創作者及管理角色的他,如何在繁忙的設計業務中有效運作多家設計機構。此外,亦針對本年度業界熱點、周邊技術與發展趨勢進行全觀式解析,將其行走業界多年的敏銳觀察化為妙語,扼要直入聽眾心底,使該場論壇成為頒獎時刻以外,聽眾迴響極為熱烈的重點環節。


演講過後,接著登場的便是眾所期待的頒獎時刻,而在「商品房/樣板房工程類」這項熱門類別中,金獎桂冠則是由住宅作品《居.迴遊》戴上,而該作品正是出自演講嘉賓李總監之手,其氣蘊深沈的大宅風範深植人心,因而牽動起四面響起的盛大掌聲,再度將總監推擁登臺,接下這座實至名歸的至高榮耀。

金獎作品:《居.迴遊》








(圖)設計師運用木格柵形成兼顧通透性及隱密感的弱分界

入門處採用大塊面古木色板材橫向鋪排,同時具備的極大藏物空間,將機能與美感完好結合;並在一片渾厚視感中抽拉出輕盈構建,樹立玻璃屏風及木格柵輕巧劃分家居範圍,為公領域留下開闊印象。沿著並排的雙色地坪,設計師重新定義場域分野,由並進的大理石與木拼板構成純黑與深棕兩路,導引視線筆直通往落地窗,於有限空間中開展無形的迴廊意象,形塑環繞迴旋的日常動線。






(圖)人字拼板與雙色大理石構成細緻的肌理變化

進入公領域,堅毅的木石地坪及壁身靜穆地撐起簡約天幕,運用清淺色澤降低壓迫視感;並以原有樑柱為型,自然搭建出磅礴門框意象,巧意閃現的細緻燈條,成為劃分場域的另一個伏筆。在極少裝飾之中,起居空間運用純粹的大理石白矮幾與皮質沙發,引領光線照見質材純粹的紋理,也盡現壁櫃層次遞進的空間序列,將理性線條鑲嵌進歡快日常。




餐食區依順著量體原有結構,與客廳比鄰而居,透由大理石灰牆與木質柱身圍塑自成聚落;選用具結構美感的線型燈飾應和場域規律,搭配略帶粗獷的長桌突破空間理性,結合原始進食的生理欲望與家人親密共享餐食的心理需求。隨著具體隔間被弭平使心理邊界消失,將用餐時刻的暖意沿著後廊的白石地坪,連通蔓延至私領域;使住家整體有著明晰界線,居住者卻能同時保有情感的強力聯繫。




在政府及業界大力支持下,第九屆中國國際空間大賽頒獎典禮順利落幕,綜覽本次13大競賽項目的獲獎作品,愈加多樣化的總體表現更是令人吃驚不已,其中尤以 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 的住宅作品《居.迴遊》奪人目光,一展其結合建築與空間觀點的縝密思維;並在「空間傳達行為模式」的核心理念下,運用強勁的設計筆力,不僅為住家空間刻入深沈大氣的場景特質,更劃分鮮明的環形動線,形塑公領域大於私領域的生活狀態,作為對當代「私大於公」觀點的直截回應,將「空間說書人」的獨特觀點,在一片歡聲同賀中深刻盡現。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