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I Lighting 歐斯堤照明】點亮你的摩登天空!前衛燈飾專題

本文由 靖雯撰寫





品牌介紹

嚴選世界知名設計師品牌,強調忠於原味的品質與最佳品味,在親自走訪歐洲各國等地、觀摩不同工作室與多元文化的藝術創作後,培育出厚植26年的鑑賞力,為台灣使用者代理引進最好的歐洲原創品牌,提供給所有講究空間品味與愛好獨特設計的你。




(圖)比利時燈飾品牌Delta Light〈DOT.COM〉系列產品,形體雖小,但具有豐富選色及功能性,同時也為空間增添幾分趣味。

「燈」作為現代家居的好幫手,大多以滿足起居照明為唯一目標,但似乎缺少了那麼點趣味,你或許會辯白道:「燈,不就是這樣嗎?」不,OSTI Lighting 歐斯堤照明 團隊搖搖手指告訴我們——「燈」可沒我們想得那麼簡單!很多時候,它更是提升空間質感的幕後最大功臣!

以來自比利時和義大利的前衛燈飾品牌「Delta Light」及「FLOS Architectural」為例,團隊精選這兩家極具活力的設計品牌,打破傳統照明想像,將過往鮮少思及的「磁吸通電」、「超廣角照明」和「遠端遙控」等機能,結合極簡外觀與細膩的金屬色澤,於同一產品身上實現。而如此精細的現代燈具工藝,更在模組化製作的思維下,發展出各式各樣、環境適應力高超的系列產品,所以無論你是愛家的Indoor派,或是喜歡戶外的Outdoor愛好者,都能在歐斯堤品牌的照明王國裡,找到屬於你的那道光!

接著就讓我們切入主題,從最直觀的「造型變化」開始,一同體驗品牌為我們打造的新時代視覺洗禮吧!






(圖)比利時燈飾品牌Delta Light〈You-Turn〉系列產品

零死角的極簡之美——You-Turn

首先是由比利時品牌Delta Light推出的新型態燈具——「You-Turn」系列驚艷登場。先撇除外觀,命名即充滿趣味,You-Turn彷彿宣告零死角照明的時代又更近一步,其飛碟般的扁平光源透過手動調整,能夠達到完全垂直,且至少旋轉350度的超廣角照明,為每個角落提供絕佳的舒適光感。除此之外,易於裝設的優勢伴隨無暇的優美外型,使得這項產品能輕鬆搭襯各類主題空間,想像一下,當You-Turn如外星飛碟般在眼前呈縱隊排開,那會是多麼令人驚奇而愉快的畫面!




(圖)比利時燈飾品牌Delta Light〈Splitbox〉系列產品

光束、無邊、超廣角——Open Your「Splitbox」!

同樣是另一件燈如其名的慧黠設計,「Splitbox」系列暗藏了百寶箱的巧思——針對不同亮度與角度需求,提供兩燈及三燈的基座選擇,且每盞燈可獨立調節角度,兼具均光照明及聚焦投射的功能,既適合日常住家,亦滿足商空展示需求。至於與天頂融為一體的開孔設計,採用簡約矩形便於伸縮燈具,使它除了常見的投射燈樣式,還能完全收折於洞口,這時只要再搭配角度變化,便能組合出理想照明與光影形狀,遠遠看去像是天空被鑿了個洞,趁隙而入的光束投射滿地清澈光芒,打造宛如夢境故事般的日常想像,而這正是它的魅力所在。




(圖)比利時燈飾品牌Delta Light〈Superloop〉系列產品

空間氛圍一指切換——Superloop

燈光設計的靈感當然不會只獨厚肉眼可見的細節,在Delta Light外型簡潔的「Superloop」系列中,就透過專屬的APP系統,搭配全球普及率相當高的藍芽技術,使遠端操控開關的便捷設計成真;甚至是精準調控照明模式,讓人們不再受限於傳統更新線路及燈具的高額費用與工時,並於彈指間創造截然不同的情境模式。

而向來手法創新的Delta Light團隊,提供給使用者的遠不止於此,尤其是S系列跳脫想像的中空設計,衍生出「燈帶」與「燈軌」兩類分支,前者提供多樣的燈具配色及尺寸,在傾斜吊掛時也安全無虞,而後者則作為各式燈具吸附的基礎,推出圓形、方形兩種款式,讓燈具、燈軌與空間線條產生更多大膽對話,絕對挑戰商空和住家的前衛可能。所以就索性忘掉傳統線路那突出牆面的開關與旋鈕吧!你可以躺在沙發上,調整為最舒服的姿勢,動個指尖,想要的氛圍便會躍現眼前。




(圖)比利時燈飾品牌Delta Light〈Splitline〉系列產品




(圖)義大利燈飾品牌FLOS Architectural〈Infra-Structure〉系列產品

可靈活運用且功能性強大——系統類燈具

而說到「系統類燈具」,歐斯堤團隊不得不向我們推薦——Delta Light出品的「Splitline」以及FLOS Architectural所設計的「Infra-Structure」,因為它們的變化組合實在太豐富了!不過它可不是一盞燈,而是提供燈具吸附導電的巨大燈軌。像是Splitline以簡潔軌道打破平面想像,衝破天壁框架,俐落線條筆直、或帶有弧度彎折地劃過室內天際,直到屋隅才優雅落下,創造別樣的空間視野;而其能搭配的燈飾種類更是無奇不有,從自家的超廣角投射燈、功能型下照燈到造型吊燈等皆可安裝,聰明的通用設計,使產品更加自由地適應各種環境條件。

別於前者,Infra-Structure採用的是懸空設計,凸顯出結構鮮明的立體美感,且適合需要足量光照的挑高場所,即便是帶有古典風味的老式建築,仍能毫無違和地勾勒出百款風情。最重要的是,兩者皆採用便利的磁吸式設計,方便配合使用者所在的空間層高、場合需要的照明密度,重新組合為全新的連綿風景!




(圖)比利時燈飾品牌Delta Light〈Tweeter〉系列產品,是品牌中最傑出的設計之一,輕輕滑動它優美的弧形燈具,便能即興創造超大角度的明亮視野,各種角度天花板都不成問題,且戶外環境也適用。

在現代家裝潮流中,燈飾設計從沒落後過,其閃耀光芒甚至化身場域主角,決定空間的第一印象,而這項特點,相信在 OSTI Lighting 歐斯堤照明 團隊仔細地介紹下,更是不顯自明——現在你無需起身,只要一鍵藍芽,便能開啟無限的照明想像,加乘零死角、拆卸便利等諸多優點,讓世界各地的使用者皆能輕而易舉地打造獨特情境,這便是歐斯堤與Delta Light、FLOS Architectural團隊,共同期望帶給當代生活的亮麗圖景。那麼現在還猶豫什麼,趕緊動身前往歐斯堤門市,找尋屬於你的摩登天空吧!

-- 桃園總店 --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337號
+886-3-215-1199

-- 台北內湖門市 --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132號
+886-2-7720-9688

或至官網及臉書洽詢。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