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2018/19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 品牌魅力再掀浪潮!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近日甫受中國一級設計機構之邀,於年度設計師峰會上首次公開獻聲,並擔任競賽評審的 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 主持設計師,不僅於大型演講中表現亮眼,更將其圓融和諧的設計風範,展現於今年各大賽事中。其節節高升的肯定,同樣彰顯於今年8月盛大公布的「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的最新名單中!以超大坪數的辦公大廈《Deloitte Taiwan》,及材質應用極致精巧的私宅作品《幽岸岩光》,分別取商業與住宅空間類入圍資格,無異為品牌魅力再掀浪潮!

獲獎作品:《Deloitte Taiwan》




(圖)圓柱狀櫃檯打破以往方正的印象,同時呼應企業招牌的圓點(Dot)。


(圖)獨立於大廳一側的大型會議間,以圓弧規劃場域線條,搭配兩面開窗,使場所與戶外及大廳的綠意曲線自然相融。

從低樓層進入辦公場域,亮黑立面明快地宣告品牌名稱,同時以精神飽滿的黑、白、綠三色暗示往後的空間敘事,使觀者猶如自根部起始,跟隨著色域延展逐步向上探索。移步接待大廳,明亮的穹頂彷彿溫室屋頂,於層次挑高的圓弧中灑落充足的室內照明;若沿著天花線緩降,雙眼被順勢牽引至前方櫃檯,使來客能夠自在地移動腳步,而未有半分壓迫。當視線落下,來自品牌宗旨的一顆蔥青種子發展為滿室綠意——自地坪至立面,採用大自然的色彩及物件,讓清新氣息沁入腦海;此外植生牆吸取濕氣、調節空氣的顯著效用,亦兼顧了實際機能,徹底翻轉印象中枯燥的工作氛圍。


(圖)廊道也採擷與迎賓大廳相應的元素,如曲水彎折的多層次綠簾,由柳黃色漸次轉白,表現寧靜襯底的動態感受,並鮮明承托品牌字樣及團隊目標標語。


(圖)另一處廊道立面採用質地粗獷的石材,拼貼出凹凸不平的推砌感,搭配竄生其間的植栽,引人彷若回到野外。




(圖)長型茶水間伴隨一整牆的落地窗,營造寬闊的視野,搭配暖黃光源與大片木質,亦交織出咖啡廳般的放鬆氛圍。

員工辦公時的心理狀態要照顧,用餐時刻當然也不能忘。員工餐區轉化直述「綠」的設計手法,以一顆全木質的「主樹」為中心,向上鋪展出雲朵般的高低層序,從樹根的角度看去,亦像是籠罩於枝節繁茂的樹翼之下;巧心的鏤空造型使裸露天幕隨處隱現,讓視野隨之開放;而盞盞看似隨性垂吊的復古燈具,加之四面開窗所透入的溫暖採光,將明媚灑落人們的胸廓,進而使夾於事務間的中場休息,獲得徹底緩解。

獲獎作品:《幽岸岩光》






踏入大門,一眼便能望穿的公領域為我們解放視野束縛。設計師於左側規劃一長形衣帽間,提供臨時置物及更替鞋履的機能需求。由著廊道前行,餐廚區與客廳分立於左右兩方,並以簡潔的天花線板框塑20坪大的空間,收攏因空間過大而逸散的視感。




(圖)廊道底端以「畫作」概念處理牆面,屋主想創造復古鏽紋,但考量清理問題,經設計師建議改採特殊磁磚,使時空的發酵痕跡於此悄然滲出。

由於客戶對於清冷調性的愛好,空間中多以黑白灰作為基質,偕以淺灰、米色家飾淡化厚重氛圍;同時嵌上可變換色溫的燈源,於簡潔的燈光配置下,賦予場域多重的調性變化。而客廳主牆亦採用米色觀音石切割拼裝,藉石材的粗糙肌理、凹凸錯落及大小不一的配置,打造一處壯觀而不顯生冷的岩層風貌。




(圖)大片的天花板中,以斜線設計讓空間多出一絲趣味變化。

不同於一般住家常見的電視牆,屋主希望架設一組簡單的電視架及落地音響,創造俐落時尚感。因此線材收納及走線便是此區所面臨的最大考驗,「於木地板下設置長型線槽是一個簡單也便於日後保養的辦法」,簡設計師如是說。通過設計團隊的匠心獨運,我們看見一種細膩的堅持,溫柔地實踐於生活之中。


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歷經九年養成,如今早已成為亞太各國爭先親臨的設計重鎮,除涵納建築、景觀、室內三大設計主軸,至今亦邀請近20國專業評審參與盛會。今年,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 主持設計師 不落人後,提出的商空作品《Deloitte Taiwan》與住宅力作《幽岸岩光》雙雙獲選入圍!前者運用清新語彙翻轉辦公間的乏味形象,同時詮釋業主品牌理念;後者則採用強烈而質樸的鐵石肌理,映襯家居場景的堅固柔情;兩者皆代表了設計者跳脫框架的創作思路,以及精準下筆的實務功夫,因而在評審團心中,掀起難以忘懷的美感波濤,獲得晉升最終決選舞台的寶貴門票!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