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號設計】歐神諾陶瓷X李東燦大師 引領設計邁向新「意.境」!

本文取自歐神諾陶瓷官方微信/由Fifi編輯整理






(圖)歐神諾陶瓷特別跨海邀請臺灣設計領軍人物李東燦先生,落地杭州及安徽合肥演講——以《做個有靈魂的設計》為主題,與眾多設計師剖析大師的設計心法!

歐神諾陶瓷X李東燦大師 品味「意.境」之美

由歐神諾陶瓷主辦的「意.境——品味2020年國際新風尚」盛事.於9月25、26日接連兩日,在杭州及安徽合肥隆重揭開序幕。主辦方特別邀請臺灣設計的領軍人物——9Studio Design Group 創始人 李東燦 蒞臨現場,與多位大咖設計師齊聚,探討故事性的藝術空間,挖掘靈魂要素,品味“意境”之美,現場吸引了千名空間設計師前來共赴這場設計盛宴!




(圖)9Studio Design Group 創始人李東燦以形象影片作為開場,引領觀眾進入「空間說書人」的情感故事中。

「空間說書人」引領設計趨勢

作為臺灣設計的領軍人物,李東燦先生以「空間說書人」之姿,持續引領設計趨勢向前;其作品善於結合藝術、場所及都市等多重文化議題,依循空間主體性質,演譯空間的自明性;同時也主張每個空間應有其自身散發出的特有表情,這個表情除了建立在我們對空間組成的基本看法,更重要的是空間本身的使用性質及使用者對於空間的使用態度。




(圖)動人的話語會忘記,但實用的知識分享卻能令人終身受用。李東燦先生的分享,讓在場的眾多設計師及觀眾醍醐灌頂、獲益良多。

做個有靈魂的設計——金字塔式的設計思考

本次沙龍上,李東燦先生以《做個有靈魂的設計》為演講主題,為我們娓娓述說何謂空間的靈魂,以及如何做出有靈魂的設計?他舉例說道:「空間設計的目的有如金字塔頂端,設計師不斷提出暢想,通過層與層的延伸,便是實現設計的過程。由上往下思考,設計完成後再從下往上檢查,達成設計的最初與最終目的。」並以獲得多件國際大獎的《食,在自然》餐飲空間為例,和在場設計師們分享了向客戶提報的過程,傳授金字塔式的思考邏輯;亦通過廣州生態辦公園區、佛山總部設計和住家設計幾個項目介紹,深度剖析“每個設計表達的都是唯一的故事”這句話背後所蘊含設計思想。




(圖)在杭州站《意境融徹》論壇環節中,嘉賓李東燦先生與三位設計大咖共同探討,關於「設計實用性」及「風格與顏色」等問題的觀點。

空間營造的三要素——驚艷、回味和印記

在杭州站《意境融徹》論壇環節中,李東燦先生針對設計的實用性與理想化提出觀點:「就像車的設計中,有實用的設計車型,也有概念車。實用的設計必不可少,但概念呈現是設計的昇華。」設計不僅僅是脫離人的風格設計,更重要的是觀察人、事、物後,以具有情感溫度的語彙,表達空間故事的源頭。而要如何營造成功的空間,他則提出成三個關鍵,分別是驚艷、回味和印記——驚艷,是一見鐘情,覺得意外驚喜,甚至是有收獲;回味,即是再看空間,會令人不覺間思考、討論與反思;印記,就是多年以後,仍然記得這個設計,甚至願意再次分享感受。




(圖)青年設計師的成長需要助力,也需要管道獲得更響亮的發聲,為了展現並激勵站點地區的設計師,活動前歐神諾陶瓷特別舉辦“意境設計大賽”並開通線上投票渠道,由嘉賓李東燦先生為獲獎的設計師頒發榮譽獎牌並合影留念。




(圖)用設計搭建空間故事,將家帶入設計意境,在此次的設計盛宴中,眾人與「空間說書人」李東燦先生,一同進入「人」與「空間」的對話中,品味意境之美。

意境,情與景匯,意與象通。在此次盛事中,9Studio Design Group 創始人 李東燦 攜手歐神諾陶瓷,一同在意境中尋找亮點與設計,在城市與裝飾中解讀意境,共同品味意境之美。現場觀眾紛紛表示意猶未盡,期待著下一場盛宴的到來,而好消息是,歐神諾意境大師沙龍仍未結束,更多航點陸續開啟中!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