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兆芝室內設計】2019 DUBAI Competition簡兆芝大氣風範締造「雙銀」!

歷時5個多月,聚集來自世界各地區的設計菁英,由19位國際知名設計師組成的專業評審團的迪拜國際室內設計大賽,終於圓滿落幕!

本次大賽由中華文化促進會(中國文化促進會)和中東(迪拜)專業室內設計師協會聯合主辦的國際性室內設計比賽。11月2日,主題為「組合」的大賽頒獎典禮已於迪拜棕櫚島亞特蘭提斯隆重舉行!


(圖)棕櫚島棕櫚島

將要舉辦大賽頒獎典禮的亞特蘭提斯酒店,被譽為一半是海一半是沙的「阿拉伯童話」。酒店以神秘的亞特蘭提斯國度為基礎,在保留天堂島物業地標性的設計元素之餘,融合傳統的阿拉伯設計,再現柏拉圖著作中描繪的理想國。


(圖)亞特蘭提斯酒店

迪拜國際室內設計大賽立足杜拜,面向國際。專業評審團經過兩個多月的嚴格評選,最終在不同類別的參賽作品中評選獲獎作品。


另外,這次比賽有一個特別的環節,那就是「BEST TO BEST」大獎的現場產生。即經評審團評選,大獎獲得者將從篩選出的中外設計師中產生。候選設計師必須出席頒獎典禮現場,並在現場通過演講的方式進行BEST TO BEST角逐,獲獎名單將由評審現場評分並當場公布。






(圖)獎盃以哈里發塔(Burj Khalifa)的外觀訂製而成,象徵著指標性榮耀。




簡兆芝室內設計——連結空間轉譯與設計教育
作為「空間的轉譯者」,簡設計師將室內設計的能力,視為上天賦予她的使命。善於在設計過程中將概念具體化,透過聯想的方式,找到相異元素的共同特質,以達到五感的平衡。並有感於校園及職場的教育斷層,因此一心冀望透過己力,幫助年輕學子們與實務接軌,為室內設計領域注入全新活力!

精選獲獎紀錄
2019 義大利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
《Deloitte Taiwan》銀獎
2019 中國 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
《幽岸岩光》入圍
《Deloitte Taiwan》入圍
2019 中國M+高端室內設計大賽
《幽岸岩光》年度影響力TOP100

銀獎作品:《Deloitte Taiwan》


(圖)設計師以品牌名稱結尾的綠點(Green Dot)發想空間概念,於場域中置入許多「圓」的意象,進而帶出圓滿、包容的品牌態度。


(圖)來到開放式辦公空間,入口處屏風透出醒目照明,驅趕一早的昏倦睡意,讓人跟隨活潑的壁飾舉步入內。


(圖)除了在迎賓大廳構築自然意象,設計師也採擷相應元素挹注廊道,形塑令人難忘的沿途景色。




(圖)長型茶水間伴隨整面落地窗,營造寬闊視野,搭配暖黃光源與大片木質,交織出咖啡廳般的放鬆氛圍。

銀獎作品:《幽岸岩光》






(圖)不同於一般住家常見的電視牆,屋主希望架設一組簡單的電視架及落地音響,創造俐落時尚感。


(圖)一眼便能望穿的公領域,為屋主解放視野束縛。依循廊道前行,餐廚區與客廳分立於兩側,簡潔的天花線板框塑20坪大的空間,收攏因空間過大而逸散的視感。


(圖)餐桌正後方為客房暗門,設計師以燈帶連結門與牆面,利用獨特造型弱化門片分割所帶來的視覺突兀感。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