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nc Concept | 森博設計 林凱倫】2018/19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 金伶藝所國際鑑賞!

本文部分圖片取自APDC官方網站


(圖)「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至今邁入第十屆,熱情延燒逐年豐厚的賽事潛能,持續為激發設計能量獻上一力!


以「讚頌・創造力」為一以貫之的信念,九年過去,「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號召力節節高升,今年亦廣邀全球優秀設計者與三大洲評審跨海登陸,一同共襄盛舉11月12日於蘇州凱賓斯基酒店,隆重舉辦的十週年盛典!現場除了自美、加、英、德、巴西、印度、印尼等國遠道而來的嘉賓,更不可少的自然是神采飛揚的眾家獲獎者,而來自臺灣、榮奪「推薦優秀設計師」肯定的 Blanc Concept | 森博設計 林凱倫 設計總監 正是其中不可忽略的美學明星!




(圖)今年9月,Karen總監即接獲主辦方正式通知入圍喜訊!

本次Karen總監提出極具森博美學的住宅作品——《金伶藝所》,以建築體意象「綠翡翠」為核心,化為室內滑順的線條語彙,及玉石般晶透的鍍鈦、燈源搭配,於綿延無邊的視野開幅中,細緻打磨壯麗屋景,為家居敞開新意!


(圖)十年累積化作本屆典禮會場的濟濟人潮,更有多國嘉賓與會慶賀!




(圖)今年正值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十周年,一個彰顯圓滿卻又預示無限可能的時間點,幾近所有的世界設計大咖與數百位菁英皆雲集至此!

代表作品:《金伶藝所》




(圖)推門即見的屏風,採用鍍鈦鑲嵌玻璃定製而成,一方面延續建築意象,呈現宛如藝品的晶瑩質地,另外也化解風水上的穿堂煞,並保全起居區域隱私,為設計師首次嘗試的開放式入門規劃博得好評。


(圖)玄關與客廳之間的弧型牆面,除了具備銜接場域的作用,亦呼應建築物「綠翡翠」的潤澤意象,承攬日照形成飽滿的光采變化。


(圖)在用餐區,設計師特邀當代藝術家張子晴共同創作,融入翡翠古典的層次想像,並扣合圓融寓意,發散出暗示圓滿緊密的同心圓狀。


(圖)主臥室全區鋪上沈穩的拼木地坪,並藉由大塊黑玻將主要區塊劃為休憩與更衣場所。


(圖)次臥室在簡潔有力的空間架構下,濃厚的靛藍與磚紅軟件編構出醒目的主要色彩,承托起床頭的圖騰掛畫及抱枕,將睡房梭織為一幅帶有民族風味的經緯空間。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