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PID設計 江蘄珈】2019 DUBAI Competition 抱金問鼎BEST TO BEST!

本文部分資訊由上海PID設計機構提供/由靖雯整理、撰寫


歷時5個多月,聚集來自世界各地區的設計菁英,由19位國際知名設計師組成的專業評審團的迪拜國際室內設計大賽,終於圓滿落幕!

本次大賽由中華文化促進會(中國文化促進會)和中東(迪拜)專業室內設計師協會聯合主辦的國際性室內設計比賽。11月2日,主題為「組合」的大賽頒獎典禮已於迪拜棕櫚島亞特蘭提斯隆重舉行!


(圖)棕櫚島

將要舉辦大賽頒獎典禮的亞特蘭提斯酒店,被譽為一半是海一半是沙的「阿拉伯童話」。酒店以神秘的亞特蘭提斯國度為基礎,在保留天堂島物業地標性的設計元素之餘,融合傳統的阿拉伯設計,再現柏拉圖著作中描繪的理想國。


(圖)亞特蘭提斯酒店

迪拜國際室內設計大賽立足杜拜,面向國際。專業評審團經過兩個多月的嚴格評選,最終在不同類別的參賽作品中評選獲獎作品。




(圖)江總監作品大獲專業評審團肯定,入選角逐全球唯一BEST TO BEST最高榮譽!

另外,這次比賽有一個特別的環節,那就是「BEST TO BEST」大獎的現場產生!候選設計師必須出席頒獎典禮現場,並在現場通過演講的方式進行BEST TO BEST角逐,獲獎名單將由評審現場評分並當場公布。而在這場精彩刺激的高手較勁中,當然少不了 上海PID設計機構 創始人 江蘄珈,神采飛揚地登台獻聲!


(圖)在BEST TO BEST演說中表現亮眼的江總監,最終除了以作品《海納百川-LH TEPPANYAKI》奪得餐飲空間類別「金獎」殊榮,更拿下「評審團特別獎」大力肯定!


(圖)性格活潑熱情的江總監,與迪拜設計協會主席合照之餘,不忘展現幽默的一面。

從實地遊走於上海巷弄的經驗出發,江總監將重疊新舊市景的魔都紋理,抽絲轉化為餐飲鉅作《海納百川- LH TEPPANYAKI》,一方面巧妙融合現代俐落線條與工法,另一則化用傳統木結構、鐵藝窗戶與龍飾、浪花圖騰,締造由古至今的濃厚時光氣息。如此用心誠意的作品,最終獲得國際評審頒予「評審團特別獎」,以及餐飲空間類別「金獎」雙項榮耀!


(圖)身著嫩綠色花襯衫的江總監,難得來到中東大國杜拜,興奮地留下紀念。




(圖)獎盃以哈里發塔(Burj Khalifa)的外觀訂製而成,象徵著指標性榮耀。





上海PID設計機構——遊走藝術 開啟原創設計

遊走於多元藝術空間,倡導原創設計。深受中西方文化的熏陶,酷愛收藏。擅長將歐洲古典家具文化的精髓,融合現代元素,以個人獨特視覺及新穎構思,在設計領域中不斷創造一系列優秀作品,並以其恆久魅力和多年形成的性格思維,鑄就獨特作品的多元風格。

本機構以商業地產項目定位策劃、空間規劃設計為主的設計規劃服務機構。公司從業近22年,執行近百餘座城市的商業項目案例設計,並多次榮獲設計大獎。

設計經歷
旅居上海22年
高級室內設計師 知名臺灣設計師寧波洲際酒店設計顧問
CIIDA 國際室內建築與設計師常務理事會員
SDDA 上海市裝飾裝修行業協會常務理事會員
2017國際設計大獎/金創意獎國際設計師評委

精選獲獎紀錄
2019
Dubai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迪拜國際室內設計比賽 餐飲空間類金獎

2017
艾鼎國際設計大獎商業空間類大獎
APDC 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餐飲空間大獎
APDC 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商業空間大獎
IDS國際設計先鋒榜商業空間類優勝獎
中國國際室內設計聯合會ID+G金創意獎商業空間類銅獎
中國國際室內設計聯合會ID+G金創意獎餐飲空間類創新設計獎
中美國際設計大獎商業空間類銀獎
美國TOP100全球影響力華人設計師大獎
中國第七屆陳設中國晶麒麟獎空間陳設美學獎

聯絡資訊
電話:+862-1-64889358
傳真:+862-1-64889366
信箱:master@pid-sha.com
網址:http://Alex@pid-sha.com/
地址:上海市閔行區顧戴路3009號祥鹿大廈301室

金獎作品:《海納百川- LH TEPPANYAKI》


(圖)上海地圖啟發江設計師的靈感構思,將2D線條轉化成3D立體構成,巧妙融合現代幾何線條與中國傳統木結構。在方格之間,體現出上海石庫門文化的「鐵藝窗戶精神」。


(圖)二十二年,江設計師遊走在海派文化的小道弄堂,感受著城市的變化與成長。




(圖)「海納百川,包容一切文化並融合的魔都——上海。」整體空間動線、牆面的流線造型,正是構思「海」的延續。而龍與浪花造型的手工牆毯,不僅表現傳統工藝精神,更企圖喚起對於老上海的印象記憶。


(圖)通過藝術人文的融入、材料質感的體現及精湛的工藝,江設計師試圖將此位於上海正中心區,位置極其特殊的項目,打造為上海標桿餐廳。


(圖)榻榻米材質的運用,創造禪風的極限美學,每一細部無不是職人精神的表現。


(圖)江設計師把上海「Art Deco裝飾藝術」精神,體現於天花設計中。陣列的天花,締造出濃厚儀式感的用餐環境氛圍。


(圖)每一階的間距變化都是經過數據設計的演變;簡單的窗格造型,是老上海的記憶印象。通過最簡單的左右交錯擺動,完美創造空間有如同海浪一般的波動變化。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