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寬設計 張華騫】2019 MUSE Design Awards 首開得勝「銀」回榮耀!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歷史悠久的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以發掘全球設計繆思為宗旨,繼承過往豐厚經驗,以及首屆開放即接獲42國、2000餘件優秀作品投遞的強盛氣勢,再度傾力舉辦第二屆賽事。而本屆不僅邀集全球13位專業評審組成核心評審團,為提供全面的發光舞台,更將徵件類型自去年的建築、室內、時尚等六大領域,拓展至照明、概念及景觀設計,期望為世界開展寬闊的美學視野,孕育多元的設計人才。


易寬設計 張華騫 設計總監 首次參賽便獲得佳績,作品《AULON Concept》展現跳脫框架的創作精神,延伸自餐飲品牌中來自倫敦與澳洲的特色餐點,將彰顯品牌特色的色調情境——「英倫綠」與「澳洲粉」,作為熱情與活力的鮮明主題氛圍,最終將此結合咖啡館的新潮旅店,打造為人人駐足的最佳休憩點!而此靈活玩轉品牌精神與色彩意象的手法,亦為易寬團隊迎來第二屆MUSE Design Awards室內設計類別「銀獎」女神獎盃,奠定品牌於國際發光發熱的絕佳基礎!


公司簡介
VASTE,法文中譯為寬廣遼闊,我們期許以此心念,廣涵所有空間需求,循著流動的時光、變易的風景,在有限的量體條件內,創造寬舒尺度與理想生活,藉此打開無限的設計想像,實踐為歷久彌新的美學場域。

設計理念
設計是「生活本質」與「美學見地」的總和。

空間——情感的積累與生活的堆疊
空間透由人的進駐,而有了對話與互動,進而承載記憶,伴隨時光刻劃出生活的軌跡,賦予新的意義。

設計——美感的實現與機能的滿足
設計是傾聽、剖析與整合的過程,藉由細微的觀察、耐心的梳理,將動線格局、材質色調、美感機能一併收攏,與之落實在空間內,貼近人心、扣人心弦。

風格——品味的呈現與性格的陳述
空間風格源自於使用者的性格,場域氛圍來自使用者的品味詮釋,它沒有既定的模子,也不會有相同的輪廓,我們希望如實呈現自然的樣貌和真切的靈魂。

銀獎作品:《AULON Concept》




(圖)建築外觀以大面落地窗引入戶外光線,並將室內餐區吧檯呈顯出來,大門門拱及線板造型呼應英倫元素,呈現極具現代時尚感的視覺意象


(圖)考量「寵物」的照顧需求,店外特別設置6個狗狗專屬的VIP位,並嵌入質感十足的皮扣環、擺設喝水碗,讓愛寵擁有通風舒適的休憩位置。


(圖)咖啡館位於旅店1樓,設計師在外設置意象強烈的獨立門面,內部則留設服務居住旅客的路徑,兼顧內外場域的流通及便利。


(圖)室內空間以松木的自然紋理,揉和清水模塗料的質樸立面,配合家具與牆面磁磚的跳色處理,圍塑溫潤自然、質樸熱情的品牌形象。


(圖)相較東方人較為拘謹的用餐氛圍,西方人更愛好戶外的自然開敞,因此以半戶外的空間設計,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感受不一樣的餐食體驗。


(圖)在牆面以繽紛色系的磁磚及各式海報,重現倫敦地鐵站的意象,並陳設綠意植栽與溫潤色系桌椅,搭造澳洲的自然景致和原始氣息。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