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星設計 曾濬紳】日光烘暖鄉村氣息 自然速寫柔白家屋

本文由 靖雯撰寫


空間如同肢體,要有好的生活,得先養育出好的體質。堅持一體規劃硬裝與軟件的 肯星設計 曾濬紳 設計總監,本次再度提筆,為兩大兩小的親密家庭打造出瀰漫濃郁鄉村氣息的自然家屋。在這恰好蘊藏四口溫度的30坪開幅中,設計師看準空間的良好基質,運用天然實木與文化石延展出舒適氛圍,輔以柔白語彙、圓滑線條,牽引清朗通透的視野;至於鑲嵌其間的明鏡、清玻元素,更於不語之間,散溢滿屋的新古典風韻,輕聲道盡蘊藏此屋的生活情衷。


(圖)玄關延牆設置的明鏡,加乘空間視野之餘,亦面迎日光來向,舒緩地浸透量體內在的每寸隅角。





起居空間——自然質材 瀰漫鄉村氣息

空間柔情自玄關伊始,以拱門及天幕階序為界,清爽地劃分機能區塊,使入門接塵、輕食餐敘與休憩起居各據一處,而三者無隔間的開放式設計,更賦予情感零隔閡的交流通道。場景由上至下,色度由輕盈白淨沉澱為暖和木質調,形成穩定且和諧的視覺感受之餘,灰階的粗曠文化石電視牆,與溫和的米色木質,亦在靜謐中產生張力;相照對立牆面採用的線板樣式,半身襯以柔軟的卡其漆色,形塑極具鄉村質感的起居空間,並於一隅點綴濃厚的酒紅單椅與短絨地毯,終而完成高貴優雅的生活基調。




(圖)設計師擷取場域的典雅紫調與鄉村氣息,化為紫蝶棲息的造型吊燈,不慍不火地將浪漫情懷擴香滿室。

餐食區域——取材古典 暈染浪漫情懷

迴身來到中島區塊,設計師於天幕輕巧收筆,化約出簡潔的起伏樣式迎合光影流動,並凸顯其表面所勾勒的纖細割線;兩者自然地伸展出舒暢廊道,牽引視線與動線去向,穿過清玻拉門與大面窗扇,層層推展出自在延綿的空間感。而增添場域景深的方法不僅此一種,其二,設計師透過拼貼造型花磚渲染復古藍意,於木紋深刻的壁櫃與料理檯面間置入精巧背景,點綴簡約沉穩的木韻所在。





主臥室——純淨基調 開啟舒眠品質

優雅地推開滑門,敞亮的私領域一改起居空間的深厚木質語彙,在純淨天幕與立面環繞下,鋪設清淺的木質地坪提亮環境色調,並悄然轉以藍調為牆——作為場域主題的床頭牆面則運用滿幅壁布襯底,適度裁劃的白色紋脈,對照一側的隱藏櫃及後方開放式層櫃,形塑壁布、木質與鐵件等異材質的精緻對比,娓娓道出專屬舒眠時刻的柔軟細節。


肯星設計 曾濬紳 設計總監 本次再度採用素描般的輕柔筆觸,以典雅藍紫為中心,於天然實木及文化石間低調暈染彩度,將生活中的嘈雜聲色收束於此靜謐之境;並納入柔和且簡約的空間線條,規劃出風光暖意自由流淌的開放格局,最後再綴上幾筆古典元素,使之宛如生活場景的美好速寫;看來輕巧簡單,卻每一筆畫都按耐到位,讓居住其中的人們深刻感受:「日常」正是因其清新無艷,因此深刻動人。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