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劉文婷】台灣唯一! 2019-2020 Hers Design Award 十大年度最佳空間得主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從時尚之都——米蘭重磅開啟的HDA她設計獎(Hers Design Award),旨在發掘更多獨特東方女性設計之美,為「她」打造一個能極度展現自我的舞台。六月時從3068套作品中,初選出200餘件優秀空間設計/軟裝設計作品,時隔半年之後,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 Joye 設計總監、劉文婷 Celine總經理 經過嚴苛的複審,以作品《奉食主義》搶下十大年度最佳空間設計作品獎,成為台灣的唯一獲獎者,更讓他們確信了自己一再堅持的設計初衷是對的,會繼續將原創絕不複製的精神傳遞下去。




能奪下這項榮譽絕非偶然,從弄木人文空間的作品之中,就能見到設計師對空間的用心,以及對整體性的把關。從風格定位策略、營業內外場動線、設計細節表情,所有經營者需要思考的問題,都在設計的過程中被他們細細呵護,同時也會換位思考的把自己放在消費者的立場,去思索話題性與趣味感。所以在他們的作品中,你看不見任何矯揉造作的痕跡,所謂的渾然天成,是藝術的創造,更是她們長期對設計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結果。




(圖)弄木人文空間 劉文婷 Celine總經理 以一襲紅色褲裝,成為攝影師鎂光燈追逐的焦點。


(圖)百美攝影活動邀請100位女性設計師在廣州設計週留下美麗身影,透過遇見設計的藝術,邂逅攝影的浪漫。

HDA她設計獎(Hers Design Award)這項比賽的啟動,似乎是在向世界宣告,屬於「女力」的時代即將開始。主辦方將設計的美延伸,舉辦首屆「向世界展觀東方女性設計之美」的攝影大秀,透過時尚與設計的碰撞,演繹每一位女性設計師背後蘊含的生活態度。Celine 也選擇用一襲紅色帥氣褲裝上場,用超強的氣勢與自信艷壓群芳,成為攝影師鏡頭底下最耀眼的那抹紅,讓大家見到弄木設計除了作品之外的另一種美。




(圖)HDA她設計獎(Hers Design Award)頒獎典禮現場聚集來自各地的女性設計師,是一場充滿美的聚會。


在充滿號召力的廣州設計週活動中,當HDA她設計獎(Hers Design Award)大螢幕上投射出《奉食主義》的作品時,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 Joye 設計總監、劉文婷 Celine總經理 腦海中,出現的是當時施工過程的所有畫面,在每一次綻放的背後,都是無止盡的努力與全心投入。正是那樣的不忘初衷,對設計的絕對堅持,才能讓他們在三千多件作品中攻佔前十席位,奪下年度最佳空間設計作品獎。


成立於2012年的弄木人文空間,「環保無毒.個性溫度」一直是他們秉持的設計信念,無論是面對住、商空間,皆站在「設計顧問」的角度切入,尤其針對商空規劃,更能從建築、室內跨足平面、商品,為業主靈活運用設計手腕,揉合商業思維與人文情懷,成功開創無數新興及老字號品牌的長紅人氣!

精選獲獎紀錄
2019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金獎
2019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玫瑰金獎
2019 美國《Interior Design》中文版 1989-2019全國百名優秀室內建築師
2019 中國 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 推薦優秀設計師
2019 迪拜國際專業室內設計大賽 優秀獎
2019 義大利 A’Design Award 銅獎
2019 韓國 K-Design Finalist
2019 中國 她設計獎 年度最佳空間設計
2019 中國 M+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 Top200

年度最佳空間設計作品:《奉食主義》




(圖)設計團隊將《奉食主義》定調為提供旅人迅速獲得身心舒緩的餐飲所在,選用爽利的灰白色系為基調,一則特出於其他五花八門的店面風格,另外更襯托出鍋物要角——肉的鮮色香氣。


(圖)隔窗採用若隱若現的中空板與透明清玻,上下接連鐵件金屬網,吸睛設計既通透又隱蔽。


(圖)此時餐區牆面躍出的永生綠植便成了亮點,團隊精心結合該店家特製的鍋具,將日常用具與藝術花藝融合如畫,建構出自然與人文的雙重視野。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