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十上建築 陳暄 X 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跨界對談幕後花絮

本文由 靖雯現場直擊


一個人要成長幾回,才能累積足夠的力量回首,面對過去的自己?

今日OPEN團隊非常榮幸,邀請來自北國及南方的三位尋美者,他們分別是——十上建築 CEO 陳暄,以及 仝育設計 莊媛婷 設計總監、鄭瑞文 創意總監。談談同樣在「設計」這條路上,走了好多好多年的他們,如何在專注開拓的道路上成長、成家,也成就各個階段的自己。而今恰好在此相遇,他們亦將滿腔話語化為鋒芒,宛如舉火,為彼此熱情照路!




「作」與「不作」,曾是陳暄老師為自己下的十年註解,現在則轉為循環的波浪起伏,來到對許多事充滿好奇的階段,親自深入家具、建材的細節設計。不過在個人興趣之前,家庭,是她絕不放手的堅持!因為孩子讓性格極度自我的她,瞬間了解什麼叫無私的愛,這也連帶影響私宅設計的思維,從而讓設計在技術之上,發展出更加寬廣的情感與社會觀點。

接下來,她的每個選擇都會有所取捨,要以最從容自然的腳步在生命中前行!




既是工作夥伴,也是生活伴侶,人稱設計界的「神鵰俠侶」——仝育設計的莊總監與鄭總監,笑著回想品牌剛成立時,吵架可是家常便飯,但理性的兩位回歸自身,找到太極相生般的合作模式,這也轉動他們的心靈及設計之眼。

現今更從過往注重空間的「形」,昇華為透析場域的「靈」,讓場景能夠帶來共鳴與療癒,成為他們從彼此眼中看見的共同目標。而今年更立足台南、跨足國際,為品牌精神更完整的呈現做足準備!




時間落在三位身上的光芒,讓 十上建築 CEO 陳暄、仝育設計 莊媛婷 設計總監、鄭瑞文 創意總監 即便初次相遇,也能感應對照彼此的生命;展現出在各年代的「快」中,找尋一種靜觀世界的慢工細活,期望用細節堆疊出動人的美,而那在圖像發達時代的洪流中,或許不是最鮮豔惹眼的一個,但卻是足以在生命的不同階段,回首顧盼仍能勾起悸動的那一個!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