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星設計 曾濬紳】2019 Spark Design Awards 奪目「花火」綻放國際舞台!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自2007年於美國發起的Spark Design Awards(星火國際設計獎),是以「星火燎原」之勢為名,以「改變世界」為理念的頂級純設計國際賽事,致力透過舉辦比賽來激發設計師想法,引領人們顛覆對於生活的既有認知與習慣。

肯星設計 曾濬紳 設計總監 在作品《花火》中靈活運用硬裝與軟件,以延伸曲面與材質的大膽表現,為視覺感受帶來神奇的體驗,為此獲得2019 Spark Design Awards的入圍肯認──如同作品典雅的黑灰白基調中,綴上宛若煙花的熱烈鮮紅,品牌也在今年之初,便閃耀著炫目的傲人姿態!



設計總監介紹
曾濬紳總監對於室內設計領域及軟裝設計領域,皆有著透徹的了解及運用;深知設計不單只是室內設計,更是一種對生活觀察之大數據結晶,並將此大數據運用在各種設計中。我們尋找使用者的主軸,運用各種設計包覆,串聯「空間」的獨特故事。

設計理念
「軟裝設計」為一三五七,「硬裝設計」為二四六八,兩者相互交叉融合,成為十分空間。硬裝及軟裝結合,即為空間;使用者與空間結合,即為設計,運用空間的特性搭配軟裝的細節,加入使用者需求,創造以人為中心的本質設計。

獲獎作品:《花火》


回應屋主喜愛的色彩及風格,設計師於異材質共構的中性基底色中,揉合進「正紅色調」與「簡約線條」;並發揮「全案設計」的精神,從整體架構到軟件細節皆仔細打點,以凝練而節制的手法,融合屋主興趣喜好;將高度生活機能代入色彩美學,展現各個區域間的緊密關聯性,亦成為日常生活的養料,使輕盈家居日漸孕生出專屬於它的飽滿靈魂。




(圖)定製展櫃運用場域主色進行設計,並結合溫潤木質構成整面收納櫃,呼應餐桌椅元素。


(圖)造型特殊的餐桌磨去稜角,以鏤空、並複合白色媒材的雙腳支撐,在簡單的用餐區彰顯量體性格。


(圖)立於篇幅極廣的大理石牆面前,是肯星品牌獨家設計的立櫃,其柔和的立面與電視牆特殊的弧線設計異曲同工,並以通體藍綠的身姿成為空間焦點。


(圖)主臥入口採用特殊的折線設計,利於援引光線進入暗處,而從床鋪背牆搭建起的L型架構,以延伸牆面或天花板的概念,模糊天與壁的關係,放大空間感受。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