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灣人最愛旅遊城市

2012年台灣人最想去哪兒旅行?哪些城市最具旅遊魅力,就讓「TRAVELER Luxe旅人誌 旅遊研究室」來告訴你。綜合了民眾的線上意見調查以及信用卡中心、航空公司、旅行社和全球訂房中心等旅遊專家與達人的推薦,最後評選出2012年一定要造訪的10座城市,還有這十座城市讓人想立即動身的100種魅力旅行。





TOP1 巴黎╳浪漫無限的藝術花都
永遠的浪漫城市巴黎,總是令人充滿期待與驚喜,2012年從巴黎的地標大變身就是一個全新的WOW,當然還有藝術盛事以及不可錯過的美味。


不停轉動的美術館
原為火車站的奧塞美術館,總是充滿新精神不停在變動,兩年多前開始進行的「Nouvel Orsay」新奧塞計畫,終於在2011年10月20日部份完成。其中改變最大的是位於5樓、擺放著莫內及雷諾瓦等印象派大師畫作的印象派區。原本充滿自然光的白色展區被改造為鋪著深色木地板、優雅灰牆的寧靜空間,讓畫作最真實不受干擾的美麗原質呈現。至於前身原為火車站引擎室的亞蒙館,局限的展覽廳經過重新改建之後大幅擴增許多,並增設了天井及其它相關設施,如電梯等,讓訪客更自在地遊覽整個空間,同時調整館中地板及牆面的顏色,讓身為主角的畫作更加脫穎而出。而原本一直為大家所詬病的咖啡廳,則在巴西設計師坎帕納兄弟的巧手下,呈現出一個充滿「水」感的夢世界,讓這兒的人潮總是川流不息。所以2012年巴黎拜訪的首選之地,怎能不是這兒呢?





瘋狂綠色大計畫
自1889年艾菲爾鐵塔現身巴黎後,總是贏得最多的注目與焦點。2012年的鐵塔更驚人,即將批上綠衣成為環保急先鋒。常年支持生態環保的工程團體 Ginger Group 為鐵塔提出了一份綠色計畫:預計花上7200萬歐元,從2012年6月開始,在總高327公尺的鐵塔上陸續植栽60萬株的植物,並輔以完善的澆溉系統確保植物的長年保綠。夜晚時,除了原有的燈光系統,更在植物上掛上 LED 燈泡,讓夜晚中的鐵塔一閃一閃發出如同露水般的光芒。整項工程將於2013年1月完工,至2016年7月功成身退除下378噸重的綠色戰袍,預計可降低87.8噸的二氧化碳。雖然許多人都笑稱這是史上最為瘋狂的綠色大樹計畫,但也許就是要這樣的誇張、這樣的極致,世人才會了解愛護地球的重要性吧。





藝術嘉年華
愛藝術的人絕不能錯過這一個一年一度在巴黎舉辦、最為藝文界人士所推崇的國際當代藝術市集 FIAC。自2005年以來,FIAC 每每吸引了許多博物館館長、收藏家、藝術家及藝術愛好者前來觀摩,所以展覽的規模是越來越盛大。FIAC主要分為三個展場,展示室內與戶外的創作。主要展場位於大皇宮,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國近200間的現代藝廊,在這裡交流藝術,展現純藝術的靜態世界。而位於羅浮宮前的杜樂麗花園、與曾為17世紀皇家花園的植物園,主要展示戶外大型創作。在噴泉、草地、池塘、小灌林等的自然環境中,展出現代雕塑、裝置藝術、互動藝術等,創造一個更多樣性的藝術景觀。除此之外,巴黎市內的許多當代藝廊,也都熱鬧一起參與這個慶典,猶如一個藝術嘉年華一般。愛藝術的人真是不可不來FIAC呢。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TRAVELER Luxe旅人誌》http://www2.mook.com.tw/traveler/1-hom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