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客名導科波拉之家 Palazzo Margherita



作客名導科波拉之家 Palazzo Margherita

有些地方,當你第一眼看到它,就會深深著迷。義大利教父名導法蘭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 )位於南義大利的家「Palazzo Margherita」,就是這樣的地方,熱情溫暖、浪漫撩人, 彷彿是神的禮物,讓人一眼難忘。

檸檬柑橘特有的清香,靜悄無聲地帶來一室清爽,與穿過紗簾的溫暖陽光,一同喚醒睡夢中的你;而彷彿雷諾瓦畫中的紅藍黃綠,以優雅的節奏、圓滑的筆觸歡迎你來到了Palazzo Margherita ,科波拉家族之家。

曾經執導《教父》、《現代啟示錄》的世界級大導法蘭西斯福特科波拉,有著美國與義大利的混血靈魂,因為嚮往電影,一頭栽進電影這個瘋狂的熔爐中,實踐他的美國夢;因為喜愛美酒,於是他在那帕河谷投資酒莊,當起釀酒師來,展現他浪漫的義大利血統;因為從小經常性搬家轉學,讓法蘭西斯遊走於世界各地拍片時,更心繫家庭,並打造他在世界各地的「家」。我渴望能創造一個讓家人經常團聚的「家」科波拉說道,("I desire to create an enviroment his children would want to continually return to. "Francis Ford Coppola said)因此法蘭西斯回到了祖父 Agostino Coppola出生地,位於義大利南部的地中海城市貝那達(Bernalda),改建了Palazzo Margherita。

由19世紀古老莊園改建而成的Palazzo Margherita,是1892年由當地名家馬格瑞塔家族(Margherita family)以融合希臘與義大利的貝那達文化為設計概念,透過當地的工匠手工打造完成,因此,保留有Agostino Coppola不斷叨念的貝那達美好 (Bernalda bella),直到2005年,法蘭西斯因緣際會買下這座莊園,作為家族回到故鄉的家,並邀請法國當代最具盛名的室內設計師Jacques Grange為Palazzo Margherita翻修設計,Palazzo Margherita才得以嶄新的美好面貌,呈現在世人面前。



為了保留貝那達美好風格與法蘭西斯期望家人時常回來的渴望,設計師Jacques Grange在設計前期即不斷與科波拉家族成員討論,藉以了解每個人的特性與喜好,再來進行設計;因此在莊園的整體設計上,為傳達貝那達在羅馬帝國統一前原為希臘殖民地,與地處歐亞非海運交界的特殊地形,設計師藉由圖騰鮮明的地磚、人造大理石與當地傳統手繪壁畫,營造出帶有摩洛哥異國風情又擁有巴洛克華麗的奢華風格。而以家為設計出發的Palazzo Margherita,在佔地寬廣的空間中僅規畫七間套房與二間花園房,Grange並依家族成員各自的喜愛進行打造,像是蘇菲亞套房(Sofia Suite),設計師透過古老的手繪壁畫技法與錯視法,讓不斷交纏的金色線條與灰藍漸層色壁面,形塑出仿如破曉時的夏日迷霧花園,隨風舞動的白色紗廉與可飽覽花園的茱麗葉露台,營造出細膩的女性氛圍;或是以突尼西亞風為設計主題的法蘭西斯套房(Francis Suit) 、洛可可風格的吉亞套房(Gia Suit)等,不難發現設計師與法蘭西斯的巧思創意。

公共空間規畫上, Palazzo Margherita規畫有Cinecittà bar 、Family bar 、Pool bar三間風格迥異的酒吧,與一間供應巴斯麗卡省(Basilicata)當地美食的Eat-In Kitchen ,餐廳還會不定時舉辦料理課程,讓入住者體驗最貝那達的生活。白天,不妨花個20分鐘漫步到白沙遍地的沙灘上,沈浸在清澈見底的海裡;或是到沿著山壁開鑿洞居的馬特拉(Matera)Sassi古城,感受史前穴居的壯闊與智慧;到了夜晚,沙龍(Salon)會是你的最佳去處,在這裡你可以慢慢欣賞名導法蘭西斯福特科波拉超過300部珍藏電影,享受最科波拉式的一夜。

Palazzo Margherita, Italy
+39 0835 549060
www.palazzomargherita.com
Corso Umberto 64 75012 Bernalda (MT) Italy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