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上海 蜷川実花的極彩空間 Shanghai Rose| Bar& Café on the Bund

Shanghai Rose全名為Shanghai Rose - Bar & Café on the Bund,前身是成立於1905年的划船俱樂部,當時舉辦過多場划船競賽,是上海水上運動發源地。獨棟雙層洋房散發著穩重典雅氣息,可望見著名地標外白渡橋以及東方明珠塔,占地利之便。百年前它擁有上海第一座游泳池,如今成功化身成潮男潮女趨之若鶩的時尚聖地,依然是前衛指標。

室內設計使用紅色系織錦與皮質沙發,並搭配印有蜷川実花攝影作品的抱枕和家飾,花朵圖騰攀爬上地板和壁紙,增加設計層次感又不至於紛亂,在水晶吊燈與色彩斑斕的光束巧妙映照下,華麗古典家具透著戲劇張力,呈現一室絕對鮮明的極彩空間。

負責策劃空間和家具挑選的蜷川実花在剪綵儀式上說到:「我到現在都還難以置信我夢想的世界都成為了現實!希望以後能在這裡拍攝電影。」Shanghai Rose牆面自然少不了她那辨識度極高的攝影作品,而框內框外一致呈現了宛如夢境的夢幻世界。

於此,白天是美麗的咖啡廳,可以手持飾有經典金魚圖案的咖啡杯,與姊妹淘、三五好友入座談心。入夜後則變身為Bar,拾著樓梯上到二樓又是別有洞天,舞池、舞台、專業的DJ區和豎著鋼管的吧檯一一備足,可作夜店、Live House使用。店內提供各式專業調酒,其中招牌的Shanghai Rose混合櫻桃白蘭地與野草莓,再倒入玫瑰香檳,最後於杯口綴以浸泡過干邑的新鮮草莓,在酒精催化下,可以暫時釋放內心的那個惡女清葉或莉莉,恣意享受上海的夜晚。

但就算是挟著蜷川実花的高知名度與極佳地點的優勢,要在這兵家必爭之地站穩腳步仍需積極推出各式活動以吸引人潮。Shanghai Rose由上海利得其餐飲管理公司經營,出資的LD&K株式會社在日本經營唱片公司、出版社、Live House和咖啡館,並帶動在咖啡廳喝酒的「晚間咖啡廳」風潮,密切掌握流行文化脈動。2013年進軍中國,自三月正式開幕至今,店內舉辦過周一莫吉托日、復古Disco派對等活動,帶動氣氛的能力讓「無聊」這個字與它絕緣。

蜷川実花以她獨特的美學品味賦予樸實的百年建築新生命,同時時尚的夜店也因為有外灘歷史文化的支撐而不流於膚淺。她的成功,是來自才華,也是眼光,而這件才女首次跨界餐飲的作品,是不是會如她本人所預告的帶來更多的合作契機,則讓人倍感期待!

店名:Shanghai Rose | Bar & Cafè on the Bund
地址:上海市黄浦區南蘇州路76號
營業時間:毎天9:00~3:00
網址:http://www.shanghairose.com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