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私房攝點大情搜 達人帶路,讓你一次拍得盡興



目前市售東京旅遊書,都是教人如何自助,到哪吃美食以及如何血拼大作戰……等,卻鮮少針對攝影人需求,發售相關對應書籍,而為了彌補這塊缺憾,編輯部本期特別邀訪了林家興與Yameme兩位旅拍達人,希望透過他們的私房景點分享,能讓各位日後在旅日時可獲得更充分的滿足!

江戶東京建築園(江戸東京たてもの)



體驗江戶時期建物之美
建於1993年的江戶東京建築園,是江戶東京博物館的分館,佔地面積約7公頃,主要用於保存東京當地有困難且具文化價值的歷史建物,建物一旦遷移至此,就會於園區內進行修復與保存展覽,以作為後代傳承最為重要的文化財。江戶東京建築園位於都立小金井公園內,搭乘JR中央線至武藏小金井站後,於北口轉乘巴士至小金井公園西口(西武巴士)或江戶東京建物園站(關東巴士)下車,接著步行約3-5分鐘即可抵達。該建築園內主要分為東中西三區,共展出江戶時代至昭和初期共27棟的複原建築物,由於每棟建物都頗具特色,再加上園區幅員廣大,所以我會比較建議各位可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來趟探索之旅,目前購票時都有提供中文導覽手冊,這對於深度旅遊來說,都能帶來不少的幫助。

相關資訊:
開館時間:4-9月:09:30AM~17:30PM、10-3月:09:30AM~16:30PM
地址:櫻町3-7-1(都立小金井公園內)
交通:從JR中央線「武藏小金井」站北口轉乘巴士即可抵達
收費:400日圓(一般)、320日圓(大學生)、200日圓(65歲以上∕高中生)、免費(中學生、小學生及未就學兒童)

拍攝建議
1. 能拍攝題材相當多,所以建議各位可備妥各種焦段鏡頭使用為佳(超廣角∕中廣角∕望遠∕大光圈)。
2. 由於室內場景較為昏暗,建議情況允許下,可適時使用機頂閃燈進行補光。
3. 該園區幅員廣大,再加上各建物特色不一,建議出發前先做好功課,這樣才能在短時間內拍到滿意的影像作品。

由於室內光線較為昏暗,建議可適時使用外接式閃光燈進行補強。

更多精采內容請參閱 DIGIPHOTO數位相機採購活用 No.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