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水岸莊園

水岸第一排向來是國人趨之若騖的置產首選,不僅因為環境所在的風光明媚,也仰賴得天獨厚的高樓景觀,讓整個起居環境格外有渡假氣氛;而此案除了齊備前述的優越,特別是主臥室和專屬浴室視野絕佳,邑品設計即善用這些先天條件,讓屋主在悠閒的宜居生活之外,也能重溫昔日旅居海外時的浪漫情懷。



玄關是家裡最容易建立第一印象的地方,設計師以精緻天花板配合端景收納櫃、藝術畫作等一氣呵成的設計手法,鋪陳優雅的輕古典印象。靠牆處因應玄關幅寬,打造一座收納櫃兼端景,櫃體上融入俐落分割的古典線條,與天花板的唯美層次相呼應。

洋溢明亮光影的公共空間,納入開放規劃的客、餐廳,橫跨公領域的完整天花板造型,巧妙強化空間的連貫性,天花板下緣的浮雕線板,刻意對齊室內所有立面造型、機能量體的等高線,同時融入特製的空調路徑與窗簾盒巧思,讓屋子的視覺高度得到全然釋放。



向陽的客廳佈局洗鍊大方,電視牆以木作線板、滾邊鏡帶打造框畫的意象與層次,中央以天然石材為主體,兩側接續對稱展示櫃,在背景燈光的烘托下,量體的精緻細節起伏有致。客廳沙發後靠的玻璃格子窗語彙,同時也是牆後書房共用的隔間牆,設計師精選美式輕古典特有的線條、比例,穿插摩登鏡材增添時尚氣息,圍塑自客廳沙發背牆直達餐廳的連續面。餐廳與客廳比重相當,有助於加強整個公領域的沈穩氣勢,考量餐廳周邊有多條動線聚合,因此設計師透過一盞水晶燈飾對應餐桌椅擺設,掌握安定的機能重心,餐桌周圍除了一邊牆面以等比古典線板點綴茶鏡,另一側則挑選茶色帶紫金色壁紙調味,為餐敘氣氛錦上添花。



客廳沙發後方規劃為書房,兩者間利用經典的方格玻璃造型牆分野,這麼一來,兩邊都有的對外窗就不會中斷,並引導出公領域最深邃的視覺穿透感。接下來,書房的出入動線配合橫拉門的設計改至廊間,順勢打開受限的走廊面寬。書房內將書櫃所在的隔間牆前移約80cm,實際空間雖然略微壓縮,但卻給後方的主臥室爭取到專屬的衣帽間機能,而書房應有的舒適與精緻感不減反增。



小巧的客房配置掀床,提供多元的實用彈性。女孩房也相當講究,床頭造型以包出厚度的展示框巧妙化解壓樑禁忌,框內後襯茶色玻璃折射光影,框下並有浪漫的間接光源相呼應,處處可見設計者的貼心,床尾還備有古典風衣櫃擴充收納機能,讓使用者倍感得心應手。主臥室擁有兩面奢侈的觀景窗,機能佈局的精彩更勝時尚旅店,精選皮革繃出極其洗鍊的幾何造型,與室內典雅靜謐的大地色系互為表裡。床尾處以四扇可收入牆內的拉門區隔天光浴室,使用者置身其間,獨享超寬廣的180度視野。主臥室另一側並規劃專屬衣帽間,挪用部份書房空間而成的這項機能,名列屋主夢想清單的前三名,而且設計師還將原有的衣櫃形式,改造為雙開門的流暢動線,確實發揮空間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