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空間圍塑自然的豪宅 十邑設計王勝正

曾參與涵碧樓頂級休旅飯店設計的王勝正設計師,擅長以東西合璧的新東方美學,為空間營造既時尚又古典的優雅氛圍,並透過敘事性的空間序列,創造出相互串聯的層次韻味。





王勝正
現任:十邑設計 主持設計師
經歷:1997成立十邑設計
得獎:曾參與涵碧樓頂級休旅飯店設計的王勝正設計師,擅長以東西合璧的新東方美學,為空間營造既時尚又古典的優雅氛圍,並透過敘事性的空間序列,創造出相互串聯的層層韻味。

其作品先後榮獲日本JCD設計大賞BEST100、台灣室內設計TID獎等大獎肯定,代表作品有鄉林皇居、臺中帝寶、鄉林士林官邸、甲山林水立方、淡水天藝、森聯上河圖、富都新君泰、白天鵝左岸之王規劃與設計等等。
山是成功的座標,水是品味的深度,在擁有無敵美景的淡水山海,王勝正巧妙的打破山、水與自然的界限,將「水」與「對稱」的核心設計理念運用在整個設計之中。



以淡水河流域為主軸,水的本質超越了空間的內涵,包容所有外在的景觀,以空間圍塑自然,破除了設計的框架,結合了紅樹林水筆仔的生態意向,將自然與人文環境做心靈的融合。走出戶外自然的與山水合一,結合別具特色的無邊池水,讓『鄉林山海滙』擁有獨樹一格的大師風格。



「絕佳好地段、無可取代的視野都是豪宅必備條件,完善功能與獨特設計內涵更是不可或缺」,王勝正指出:「全球榜上有名的品味豪宅建築,都已將『自然融合』列為豪宅的基本要求。」創意的價值取決於創作,我為台灣豪宅注入的不僅是『水』的核心概念,以空間圍塑自然才是全球豪宅趨勢,也是我們應該致力追求的境界,王勝正自許之。站在紅樹林半山腰建物的三樓展示空間,暸望出去,淡水河蜿蜒地向大海奔流著,一邊映襯著觀音山的綠意,一邊則有陽明山壯闊的視野。王勝正結合紅樹林水筆仔的生態,推出嶄新的空間理念「Mangrove Resort (水筆仔度假風)」,將生動的玻璃電梯從下而上的蛻出,引導至Lobby的設計中。信手拈來的水筆仔圖騰符號串流在各個空間,如牆柱、燈具、家具等等。以「Over Flow」概念,運用滿溢流水般流動又靜止的設計手法,打造出空間的鏡水相映意念,並與自然森林、人文環境作融合,打造出符合豪宅低調奢華的東方建築語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