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思考•越簡單越幸福



快節奏的都市生活步調,周旋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家」是享受片刻沈澱,再出發的避風港。簡單的生活,是本案開展之初定下的主題。簡單,就是很漂亮的「簡單思考」。

簡單•黑白分明的配色
建築師吳宗憲以白色的舒壓氣息與對比的時尚黑色元素展現於空間之中,並以素材混搭出精緻、細膩的居家品味,將生活的本質還原到最自然清透的樣貌。



由玄關進入客廳的入徑,牆面嵌入兩片層板,可擺放隨身小物及綠意植栽,顯現清新的生命力。客廳是情感奔馳的影音天地,當投影螢幕收納入天花時,視覺聚焦電視牆,以黑鏡為底,納入白色主牆,間接照明映照出高質感層次,而下方的電視櫃以弧線造型整合音響,展現開闊圓融;屋主夫妻可一邊聆賞視聽饗宴,一邊透過大片窗景恣意飽覽城市景觀,外側陽台區鋪設浪漫地燈,當夜幕低垂時,沉醉在越夜越美麗的氛圍。客廳旁以白色鋼琴烤漆打造上下左右的大量收納櫃體,使收納空間也輕巧了起來,而下方的壁爐的閃動火光,無論孤單或團聚,皆有了暖心的角落。



為使客廳與書房之間的大片景觀不被切割,以鏡面弱化樑柱的存在感。書房背牆沿用鋼琴烤漆的光亮淨質打造時尚書櫃,在與餐區銜接之間的走道設同色拉門,使書櫃一線延伸,整齊劃一了視覺。自書房望向客廳,家人在明亮的開放空間中歡聚交流,黑、白的櫃體,界定出不同屬性的空間機能。
另一開闊視角是從廚房望向餐廳,一路開放至書房。餐廳的一面黑、一面白,靈感源自於夫妻相互平衡、陰陽協調的概念;一邊以黑鏡整合電器備品的放置與收納,另一邊則設置整面的白色收納櫃體,以生活便利、流動性為設想,黑白有致的在場域中各展風華。



簡單•鋪敘浪漫
通往私領域的走道,平時設拉門具隱蔽性,地燈導入浪漫光影,一路引導歸人;走道盡頭以現代東方感的畫作傾訴出優雅、靜謐的精緻生活質感。
主臥室,擁有大片的面窗美景,因此電視採懸吊式,讓夫妻相聚時光可一邊沐浴美景,一邊觀賞電視節目,也或向書櫃小讀,舒展寧靜、放鬆的甜蜜氛圍。女主人更衣室,以黑色風格作為時尚引領,收納細節考量收取便利,腰部位置設抽屜,下方擺放鞋款,上方放置品牌皮包,讓女主人在更衣室裡優雅地展開愉快的一天。



理想的簡單生活
建築師吳宗憲以黑、白為基調,將空間本身的優點最大化,展現無壓空間的最大值。過簡單的生活,享受簡單帶來的美好和輕鬆。

-------

瘋設計Fun Design 14期
更多 室內設計 相關資訊,請上時尚家居House Style網站──
http://www.house-style.com.tw/
時尚家居 House Style FACEBOOK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House.Style.fans
時尚家居專刊 Fun Design 瘋設計 FACEBOOK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usestyle.fun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