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幸福 在後花園的生活基地



城市之外,還有一處後花園。坐落於田野之中,將遠眺的龜山島美景攬入室內,以現代的北歐風設計帶入生活,讓屋主與孩童擁有一處秘密基地,打開了生活的想像。
此間由兩戶打通,設計師林政緯以一種「真實」的設計概念,讓空間使用者來表現他的生活態度;因此,運用大地色降低視覺色彩,強調的是使用者的生活方式,讓真實的靈魂在空間中。





方塊堆疊.大地著色
呼吸,在開門的瞬間,重新找回了生活的步調,生命的溫度。
玄關,懸櫃設計,切割櫃體,中段透空為展示台面,呈現純白美感;另側的木色斜角懸櫃,適度打開了陽光、空氣、視野;下方承接的水泥塊體,自客廳一氣呵成,巧妙地成為玄關座椅,開啟輕簡的入門印象。公共空間以白色為基調,搭配木紋系列的地板、櫃體、面材來增加空間溫度,混搭工業個性吊燈與跳色家具來妝點空間,並以半開放式的簾幕增加客餐廳與遊戲區的空間使用彈性,為療癒系的居住空間點綴活潑幸福感。

客廳,電視牆以灰白色堆疊,富層次感;灰色沙發、軟墊與牆面呼應,形成穩重的色塊分佈,平時就窗小憩,或席地而坐,可隨時與後方遊戲區的小朋友互動。遊戲區,嬉鬧和休憩在半開放之間得到界定,親子唱遊森林、踩踏小說秘境,聚集了一起時發生的美麗事物。屋主在長桌親子勞作,也邀請好友午茶小聚。在遊戲空間則提高地坪,讓場域明確但保有連結,倚牆書櫃是親子一同閱讀的環境。一旁以黑板牆打造出孩子天馬行空的創作園地,隨時和家人分享。



餐廚區,兩個盒子中間,連結著一道光廊,夜與晝的交會之點,讓言語和互動在此得到沈澱。餐廚廊道成為AB兩戶的交匯處,格局設定重新定義了生活重心。木質餐桌,型塑溫暖氛圍,上方懸吊圓型燈飾,定義輕簡的用餐領域;中島吧檯連結餐桌,為餐飲時光營造不同的氛圍。



找到夢中的秘密
廊道,牆面兩側分別通往臥室,房門挑高至天花,演繹俐落的廊道景深。
主臥,找到夢中自己的秘密,悄悄地收起來,回味。床背牆,初時只是一二張塗鴉、照片,隨經年累積,越貼越多,看見的,遺忘的,都記住了,堆疊出溫馨領域。

小孩房,一個甜蜜的夢,風吹開了窗簾,夢來了。以繽紛地毯鋪陳童趣,牆上的層架讓每一本故事書漂亮的排排站,鼓勵孩子創造豐富的想像力,表現爽朗的空間。



四季更迭.灌溉後花園的心田
在我們熟悉的環境與空間中,設計師林政緯用設計創造自然,以及專屬回憶。設計是可以說出有記憶的故事,反映著環境的特色,歷史的痕跡,和對未來的想像。

----

更多 室內設計 相關資訊,請上時尚家居House Style網站──
http://www.house-style.com.tw/
時尚家居 House Style FACEBOOK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House.Style.fans
時尚家居專刊 Fun Design 瘋設計 FACEBOOK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usestyle.fun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