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時尚,設計達人-吳宗憲先生



『家』是生活的容器,裝載幸福於每一天,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理念,時常透過國際的視野,為設計灌注新呼吸,在每個設計上常思索著,如何站在居家的角度,去創造每個不同的設計。吳宗憲先生,同時也是位知名建築師,更是一位居家型的新好爸爸,時常帶著家人一同旅行,認識不同風格的新品,同時融入創作構思,才能在每個案場上,給予適當的參考建議,家的設計藍圖,是以人作為開始,家才能漸漸成型(架構),而帶來共同的幸福。

瞬間熱飲機是什麼,能為生活中帶來哪些的便利性呢?

濾水器已經是國人普遍的生活必需品,然而隨著國人生活品質的提升,濾水器能夠及時提供定溫的飲用水,甚至讓家庭主婦在做菜上更得心應手,都是由瞬間熱飲機所能提供的服務,在歐美已經是越來越普遍的生活設備。能夠及時提供定溫的飲用水,日常用藥或家庭主婦在做菜時,所需要的生活便利性。

在設計案上會建議加裝的主因,並與過去傳統燒開水或飲水機有何不同呢?

瞬間熱飲機相較於傳統燒開水或一般的濾水器能夠及時提供定溫的飲用水,提高喝水的效率及便利性,進而提升生活品質,更重要的是能鼓勵家人,隨時隨地多喝水,飲的泉源才是最重要的。也因應生活型態,瞬熱設計能夠達到節約用水,節約能源,進而達到環保的目的。

而在廚的美學之中,水糟更是在製作料理時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像我自己也有家庭,全憑妻子替我們料理一手的幸福美味,所謂的廚學,皆是由最重要的水糟而開始的,在德國,或是歐洲,他們都相當重視廚房的材質,除了提升便利性之外,也是因為重視著環保,所以有許多都是採用花崗岩的質材等級,讓生活從食的製作,或是打理,都能有著最安心的居家環境。


本次的主題,我想聊聊在居家中,不可或缺的廚學工藝,也代表著家的泉源。目前在國際間,尤其是在亞洲的國家裡,皆己逐漸趨向高老齡化的現代,因應生活環境的走向,廚的美學或是生活機能上有了許多的創新與演化,像是在日本或是韓國等亞洲國家裡,普遍在每個家庭裡,都會在廚房加裝瞬間熱飲機,以利生活使用上的方便性。







廚的材質有哪些,以及花崗岩的材質有何不同的優越呢?

舉凡美耐板,美耐皿,不鏽鋼,陶瓷,人造石都可作為廚的材質。
其中更是以通過經過瑞士實驗室抗菌國際認證的花崗石等級,點綴出廚房特有的質感,品出視覺的饗宴,同時提供頂級堅硬的質材,打造廚房優越的工藝美學。

會建議在選購廚具或是在材質上,要如何評斷與規劃呢?

顏色花紋是否兼具美觀及實用,質地是否堅硬不易變形,是否兼顧健康及抗菌處理,像是在居家設計中,通常都是透過訪談瞭解客戶的需求,並與客戶共同討論出未來的使用規劃,依照生活實際的使用習慣,找到最貼近與家人間的美味廚選。

---

更多 室內設計 相關資訊,請上時尚家居House Style網站──
http://www.house-style.com.tw/
時尚家居 House Style FACEBOOK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House.Style.fans
時尚家居專刊 Fun Design 瘋設計 FACEBOOK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usestyle.fun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