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房玩具不怕亂糟糟 舊屋改造機能更完善



當初是三房兩廳的居家空間,位於五股的楊公館找上王任哲設計師,期盼藉由舊屋改造,使28坪的有限空間展現截然不同的面貌。



於是,王設計師看了舊屋現況之後,先從一進門開始,以門柵來設計玄關,藉此區隔客廳和鞋櫃的空間,再將原本封閉式廚房改造為開放式,那麼,客廳加上餐廳的公共空間將變得更加寬敞。



王設計師指出,原本為一字形的廚房,為了增加公共空間的延伸感,乾脆打掉廚房的隔間牆,改由餐桌區隔客廳及餐廳,並以系統家具來妝點新廚房,因而增加不少儲藏空間,都是最早屋主始料未及的!加上客廳的電視牆,以文化石增添質感,這些建材皆使用符合國家規定的環保綠建材,具有防蟑、抗菌、除蟲...等功能,提供小孩健康的生活環境;加上亮色系的沙發,使客廳整體看起來充滿春天的朝氣,無形之中,視野也變得更加開闊。



此外,楊先生也告訴王設計師,由於小兒子很黏姐姐,期盼兩個孩子在同一個房間,不論是功課、玩耍、睡覺…等,皆可就近照顧,發揮創意巧思的他,便將兩張單人床架高,床下方可以玩玩具,透過滑門即可進出自如,亦不會使散落一地的玩具造成凌亂感,而床沿更是依照楊先生的身高量身訂做,即可直視小朋友在床上的一舉一動,連書桌也是姐弟一起寫功課,相互討論、相當方便。



最後是主臥室,一般都設有書桌或化妝台,王設計師為了節省空間,將書桌及化妝台並列,化妝鏡為隱藏式,可將瓶瓶罐罐的化妝品收納至衣櫃裡,無形中也擴大了使用空間,更重要的是,衣櫃也巧妙地遮蔽樑柱,整體看起來寬闊又自在的舒適感,則是夫妻一回到家,最放鬆且甜蜜的避風港。舊屋改造後的楊公館,令一家四口愛不釋手,放假時,總喜愛「宅在家」的樂趣,享受天倫之樂。



綠鄰系統傢俱www.green-up.com.tw

設計師 王任哲

電話:(02)8252-1216 傳真:(02)8252-12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