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現代與古典的生活美學家



以現代的空間線條,挹注古典的精緻語彙,透過媒材、線條、與傢俬,共同為空間擘畫出精緻細膩的表情,並透過藝術美學的元素,鋪述空間經典氣勢,吳文君設計總監透過現代與古典的雙重風格,讓空間別出心裁的與眾不同。



現代框架與古典韻味結合的獨特風格
空間位於台中七期,室內80坪的空間,以毛坯屋的無隔間表現,主要是屋主買給母親的新居,因此整體為了延續母親喜愛的歐式元素,故以白色新古典回應女主人優雅的生活態度,繼而挹注珍藏的古典傢俬、畫作、水晶燈、彩繪玻璃,揉合出精緻的空間表情。
開闊、對稱的手法,表現在進門入口的玄關,古典水晶吊燈搭配上圓下方的幾何語彙,穿衣鏡、鞋櫃,滿足女主人的生活需求。左右對稱的鑲嵌鍍鈦線板的大理石柱成為客廳與玄關之間的定位介質,藉著天花的線板圍塑層次意象,巧妙的掩去原始大樑,TV牆面的機能櫃體採內嵌式設計,讓立面圍塑和諧質感,表現出工法的細緻度。



傢俬軟件與層次光氛共構的空間質蘊
開放式的餐廳主牆延續客廳主牆畫框式的設計,搭配女主人收藏的嵌入式畫作與左右壁板對稱的設計,讓餐廳更顯大器優雅。家具以現代質感為主搭配水晶吊燈的主燈燈飾,將古典挹住現代的舒適性,強調都會的時尚質感。



和室以人字形的拼貼方式展現出古典的質蘊,與天花的自然原木,共同闡述空間裡的人文與自在悠閒氣息,女主人平日可在此稍做休憩,也可作為孩子們回家時留宿的空間使用;20坪主臥室規劃有:大型的更衣間、化妝區與大型衛浴空間,擁有充裕的採光與對外窗景,川濟室內設計團隊藉由建築所在的環境為室內設計的語彙基礎,融入素雅的背景以及典麗質感的傢俬、裝飾軟件,表現出空間獨特的表情以及主人優雅的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