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薈萃 引申奢華經典魅力



座落位置:宜蘭縣礁溪鄉
空間坪數:60坪
室內格局:客廳、餐廳、廚房、2主臥室、和室、客臥室、儲藏室
主要建材:天然石材、天然貝殼馬賽克、海島型木地板、人造石、磁磚、木紋磚、
線板、噴 砂玻璃、壁紙、黑金鋒大理石、珊瑚石、木作

東西文化中對於設計所表現的經典或奢華,不只華麗,而在於頂級的細緻、不只繁複,在於要求的完美、不只豐富,在於絕對的精彩。優井空間設計馬玉軒設計師在空間調度上給予業主極大的自由與適意,其間並未有繁複線條,強調創意的精緻美學完美呈現。



傾注 中西的融洽魅力
空間進門處以中式窗花為語彙的屏風揭開序幕,從仿古漆面處理到鏤空的創意,藉由形意表情,與一旁實木櫃體共同映襯出東方文化的樸實之美。地坪使用灰姑娘、黑雲石等大理石材,透過其自然紋理,引述內斂的質蘊。在轉角處立面藉由鐵刀木的淺灰色調,成為雕塑藝術品的背景,傾注文化藝術的美學涵養。



兩戶打通的此案空間位屬高樓層,擁有約10米長的山林景況,當進入玄關時,視覺穿過屏風停留在建築之外的山景當中,蓊鬱的綠意與壯闊,將生活空間的尺度順勢展開,馬玉軒設計師瞭解屋主經常有友人來訪,所以將廳區區域規劃在擁有對外景觀最開闊的地方,舊米黃大理石材鋪述客廳地坪的溫潤表情,走道則以波斯灰大理石,引述時尚優雅的質蘊,搭配歐式線條的沙發,穩健的表現典雅高貴氛圍。



統合 舒適的生活元素
餐廳透過餐桌的現代俐落線條與中式語彙濃郁的竹椅,立面搭配屋主精心收藏的陳永模大師水墨畫作為場景主題,與線條為主的黑鐵蠟燭燈飾,以中西合併的融洽,挹注圓融的精神。
起居室以白色雷射雕刻的語彙作為與衛浴空間介質,引述浪漫典雅的意象,透過三片推拉式門扉的設計與主臥室界定,彼此相屬而具各自獨立的空間效果。美式風格作為主臥設計主題,透過清淺的顏色搭組出臥眠時需要的寧靜意趣。主牆運用銀灰色壁紙,搭配水晶燈飾,傾注低調奢華的氛圍。陽台配以未經磨光處理的珊瑚石搭配松木,演繹出自然的張力,挹注悠閒地生活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