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藝術美學的生活



座落位置:台北市
空間坪數:54坪
室內格局: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橡木鋼刷實木皮、卡拉拉白大理石、
鐵件、進口壁紙、平光烤漆、人造石
、進口瓷磚等

節能、減碳、環保、綠化,並透過媒材或是動線的引導,強調採光與通風,圍塑出人文生活質感。



人文導向 與自然綠意結合
空間位於台北市精華地帶,是屋齡30年的建築空間,馥閣設計設計師為其打造符合屋主生活調性的居住空間,規劃的同時除考量屋主及家人年紀皆較長,空間的裝飾儘量簡單、低調,並且適當的引入戶外自然綠景,更將無障礙空間規劃列為設計重點。



為了讓每個區域面向都有很好的採光以及通風效果,所以在動線、格局的安排上做了相對的調配,使得每個區域的光線都十分充裕,媒材的選擇上亦以實木、石材與鐵件為主,強調自然意趣,透過對外開窗,與戶外綠景連成一氣,滿足屋主對於生活調性的要求及期待。



引入節能綠設計概念 打造永續住宅
黃鈴芳設計師在設計上除了將採光、通風完整而流暢的引入室內當中,並透過開放的表現,規劃出功能獨立、機能融合的公共廳區,並運用節能熱泵熱水器,機器本身在製熱過程中,收集排出的冷空氣,達到自然風乾、除濕等功能,引入洗衣房中。更利用回水系統,避免冷水存在於管線內,造成冬天打開熱水開關時,必須浪費一些冷水才會使水溫提高的問題,達到節能的功效。



材質顏色搭配上,以深淺相間的中性色調表現,透過異材質的搭配,鋪述出現代氛圍,並將屋主精心的收藏藝品、名家畫作安排於其間,傾注人文意象,同時引述藝術美學的精神,挹注屬於家的空間溫度與溫馨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