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新家園,新婚夢想屋

小倆口踏上紅地毯,興致勃勃地合組一個家庭,可是如何才能讓家變得溫暖舒適?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裝修就要抓住重點。
房屋的男女主人都是服務於金融業的上班族,對於夢想中的家園十分謹慎,事前與設計師溝通了兩個半月歷程,設計圖面修改了十多次,希望將26坪的空間伸展到極致,建構出一個寬敞、明亮的小天地。



這個新家的某些設計正是考驗對方「我愛你」這一句最關鍵的話;一開門直接面對開闊的雪白色雕花門片櫥櫃,上方櫃打燈及中挑區域用來展示夫妻倆攜手出遊帶回來的紀念品,以美的視覺來平衡木材質料的重量感。女主人特地保留一個最順手的空櫃給先生放置隨身的零錢、鑰匙等物件,因為她體貼先生一回到家有先將口袋掏空釋放的習慣。



小坪數空間散出豪宅級的光芒
一進門右手邊的整片櫥櫃,營造了一個簡約的玄關之外,並遮擋住一進門看見廚房、浴室的視線。雕花門片櫥櫃連接電視牆,以補足收納需求,使橫寬面的室內空間視覺順暢;電視主牆砌上整片寬約300公分的水晶木紋大理石,前方座落著男主人心愛的音響設備;天花整體拉高到最大的樑為止,整體區塊延伸到極致;在窗簾材質上選用高貴質感的刺繡無接縫細紗,即使是小坪數空間依然可以呈現出豪宅般的質感。



多些精神層面的空間
餐桌位於走道的位置,因此水晶吊燈與吊櫃成為亮麗焦點,吊櫃的第三層飾以鏡面,反射水晶燈,從每一個角度望過去極美。當人多時餐桌可拉出約25公分,平常時可伸進吊櫃下方,不佔走道空間。由於女主人自英國留學回國,希望能融入英倫復古風,因此在餐廳的其中一面牆上砌白色文化石及掛上英倫風的時鐘,搭配吊櫃中放置著各式馬克杯、咖啡杯,成為一個喝下午茶的休閒空間。



進入臥室,從床頭擺放的結婚照片,嗅出新房的喜氣;衣櫃側邊裝置女主人偏愛的黑鏡,在上方投射燈照亮下,鏡前裝扮別有一番姿容。化妝桌延伸到壁櫃,開放式一目了然,易於收取,讓整體規劃更有一致性,充分利用到空間。
書房在書櫃的設計上用方格設計,增加視覺的活潑感。客房可作多元用途,當住在外地的公婆來訪時可做溫馨接待,也是替小孩房預留準備。



將小空間做大,是最大課題
屋主對於目前的空間可如此豐美,比期望中的動線面積大很多,之前在家舉辦30人聚會,仍有空間可坐。對於賺錢大不易的上班族而言,錢要花在哪裡,才能營造出豪宅的質感?回歸生活面,試想自己最需求的功能是什麼,配合生活習慣,在重點投下預算,為平凡空間發散出豪宅級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