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三代同堂樂享天倫,一層一天地的自由格局

一進入客廳,印入眼簾的是以古典風格營造出的大器氛圍,設計師並使用白色的十字方格設計天花板,突顯優雅品味,也讓空間格局更具俐落感。孝親房以長輩所喜愛的古典風格為基礎,再添加鄉村風的溫暖元素,形塑出舒適自然的居家氣息,床頭板以草綠色的繃布修飾,牆面為藤色,完全打破孝親房以往總是給人沉穩傳統的印象。

|案例分享|
幸福交響曲
設計風格:混搭風
室內格局:4房1廳3衛
座落地點:新竹市
主要建材:鐵件、磁磚、系統、繃布、人造石、銀狐大理石、復古白松木超耐磨地板、南方松、黑板漆、燈飾、五角手工花磚、菱格灰鏡、NORMAN實木百葉窗
設計公司:皇室空間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師:翁國文

一進入客廳,印入眼簾的是以古典風格營造出的大器氛圍,設計師並使用白色的十字方格設計天花板,突顯優雅品味,也讓空間格局更具俐落感。
孝親房以長輩所喜愛的古典風格為基礎,再添加鄉村風的溫暖元素,形塑出舒適自然的居家氣息。
床頭板以草綠色的繃布修飾,牆面為藤色,完全打破孝親房以往總是給人沉穩傳統的印象。


男孩房的棒球熱血精神
屋主的兒子是棒球校隊隊員,理所當然是棒球迷,於是男主人特別請設計師將棒球的精神與概念融入男孩房之內,一進門的天花板造型立即吸引眾人目光,特別描繪出棒球的紅色縫線,讓人直接聯想起棒球,牆面的層板可以懸掛球帽、手套與獎牌,完全滿足使用者的收藏嗜好,另外還有棒球計分板概念的展示牆以及仿造球員休息室的小臥榻收納箱,甚至連床尾都設計框架能夠輕鬆擺放球棒,百分百呈現出運動員的熱血態度。
男孩房主人是棒球迷,一進門的天花板造型描繪出棒球的紅色縫線,讓人直接聯想起棒球,牆面的層板可以懸掛球帽、手套與獎牌,完全滿足使用者的收藏嗜好。
棒球計分板概念的展示牆以及仿造球員休息室的小臥榻收納箱,甚至連床尾都設計框架能夠輕鬆擺放球棒,百分百呈現出運動員的熱血態度。


兼顧時尚與舒適的主臥室規劃
主臥室原本有一根大樑,為了要將其遮蔽,設計師跳出傳統設計天花板的思考模式,透過改裝,讓房間從正面看過去就像是一座大型拱門,側面則將木板予以延伸至牆角處,襯托出柔和的視覺效果。整體而言,空間帶有美式復古與溫馨旅店的混和風情,相當迷人。地板採用復古白松木,踩踏感舒適,同時也不易髒亂。衣櫃不做頂天處理,反而將高度降低,藉以讓採光更充足,櫃體的材質選用黑色皮革,在光源照耀下會產生不同色澤紋路,勾勒豐富而具層次的設計表情。
主臥室原本有一根大樑,為了要將其遮蔽,設計師跳出傳統設計天花板的思考模式,透過改裝,讓房間從正面看過去就像是一座大型拱門。
側面則將木板予以延伸至牆角處,襯托出柔和的視覺效果,整體而言,主臥室帶有美式復古與溫馨旅店的混和風情,相當迷人。


以多功能概念打造書房空間
書房主色定調為藍色與綠色,藉由色彩屬性呈現智慧與專注的隱藏意涵,並且書櫃採開放式設計,不僅讓書籍好拿取也好擺放,設計師也在書房內規劃臥榻,讓使用者在讀書疲累之餘可以躺下來休息,或是親友來訪時,當成床鋪使用,讓書房擁有複合式的空間機能,而生活也更加多采多姿。
書房書櫃採開放式設計,不僅讓書籍好拿取也好擺放,設計師也在書房內規劃臥榻,讓使用者在讀書疲累之餘可以躺下來休息。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