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感受琴弦的重量,傾聽城市角落裡的樂聲悠揚

這是一間位在松菸文創園區內的吉他專賣店,早在店面開幕之前,業主便已與設計師進行深談,細述這間店一路走來的創立故事與所歷經的艱辛過程,關於台灣人如何驕傲的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手工吉他,那是一位身為音樂人的使命與驕傲,也是為台灣與音樂人發聲的精采故事,連設計師都聽了之後都深受感動。

|案例分享|
李吉他品牌旗艦店
設計風格:人文風
室內格局:販賣區、吉他維修區、櫃台、交流試彈區、皮件區、展示區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非洲柚木木皮、柚木集成實木、矽酸鈣板、油漆、實木地板、鐵件
設計公司: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李紹瑄

展現在城市中的美麗人文景觀
終於,設計師有幸與業主共同打造了這間吉他專賣旗艦店,雖然室內面積僅有17坪,卻讓人充分感受到音樂為這座城市所帶來的能量及美妙。入口處設計師以映入眼簾的木質色調保留檜木自然的實質感,有如吉他般沉穩、內斂,同時又帶點細膩的粗獷味,讓原木、音樂與人一起交織出美麗的風景。

透過音樂與人進行良好互動
店內規劃開放式的展示空間,手作吉他端立於地上,就像是一位初見面的朋友一樣,與前來參觀的顧客相互端詳、用心對話,並發出真誠微笑,透過音樂,一切都發生得如此輕鬆自然。設計師還在壁面設置精巧端架用以放置真皮包款,與吉他色澤做出巧妙呼應,展現細膩巧思。
店內規劃開放式的展示空間,手作吉他端立於地上,就像是一位初見面的朋友一樣,與前來參觀的顧客相互端詳、用心對話,並發出真誠微笑。
↑↓設計師還在壁面設置精巧端架用以放置真皮包款,與吉他色澤做出巧妙呼應,展現細膩巧思。


忙碌生活中的自在喘息空間
檜木地坪上另外搭配了幾條圖案雅緻的地毯,它也是業主最珍愛的家飾配件,溫柔的花紋與用色流露出大叔的不凡品味,更重要的是,業主與設計師期待藉由對於細節的重視,讓每一位有心或無心經過、停留在這處空間的人,都能在忙碌的生活中得到一段短暫而愉快的休憩時光。
↑↓檜木地坪上另外搭配了幾條圖案雅緻的地毯,它也是業主最真愛的家飾配件,溫柔的花紋與用色流露出大叔的不凡品味。
↑↓業主與設計師期待藉由對於細節的重視,讓每一位有心或無心經過、停留在這處空間的人,都能在忙碌的生活中得到一段短暫而愉快的休憩時光。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