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通透明亮,開啟關於家的無限美好想像

在與業主的開會過程中,設計師看見了他們對未來 「家」的期盼,以及對新生活空間細節裡每一處天馬行空的想像,而這些概念與設計團隊一路以來所堅持的價值觀不謀而合,即:生活才是唯一的設計風格。

|案例分享|
北歐生活家
設計風格:北歐風
室內格局:4房2廳3衛
座落地點:新竹
主要建材:特殊漆、鐵件、海島型地板、不銹鋼、超耐磨地板
設計公司:晨室室內設計Chen-Interior
設計師:陳正晨Vincent 設計總監

設計師針對空間加以重新配置,讓中間的樓梯轉化為住家場域的核心,令樓梯不只是一個通道而已,更搖身一變成為打通上下空間的連結關鍵。


從使用者角度出發的貼心設計
由於業主是一對夫妻以及他們兩個正處於青春期的可愛女兒,於是設計師幫這兩個小女生打造了獨立分開的浴室,讓她們不僅能待在開放的空間中,同時也能保有少女的隱私。
↑↓也因為本案動線格局採用開放式設計,所以自然光線能夠隨意投射進入家中,在不同的時間,讓家的光線產生不一樣的溫度。
設計師幫屋主的兩個小女兒打造了獨立分開的浴室,讓她們不僅能待在開放的空間中,同時也能保有少女的隱私。


透過樓梯串連上下空間
此外,對於一個三面採光的明亮空間來說,原本的動線把所有的光線來源都遮蔽住了,因此設計師針對空間加以重新配置,讓中間的樓梯轉化為住家場域的核心,令樓梯不只是一個通道而已,更搖身一變成為打通上下空間的連結關鍵。
↑↓樓梯在居家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除了是孩子的玩耍場合,也是大人們沉靜思緒的角落。
開放式的廚房,除了功能齊全之外,也傳遞時尚簡約美感。


與時間密切相關的住家溫度
也因為本案動線格局採用開放式設計,所以自然光線能夠隨意投射進入家中,在不同的時間,讓家的光線產生不一樣的溫度。同時設計師將大門調換方向,既解決了狹小長形的廚房空間浪費,也形塑了通往玄關,鞋櫃,儲藏室的順暢動線。當家人一回家,站在玄關處,視線可以無限延伸到室內每個角落,整體空間得以一覽無遺,順勢強化視覺放大效果,進而開啟關於家的無限美好想像。
靜謐沉穩的主臥室,讓休憩成為一件純粹放鬆的享受。
透過每一個細節的展現,可以清楚發現設計師所堅持的理念:生活才是唯一的設計風格,在此精神之下,舒適感受也自然成形。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