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名門氣度,精雕細琢當代人文之美

以大量玻璃構築的水平載體,強調通透、輕盈、強固的輪廓張力,上方接續灰、白不規則方格,描繪律動明快的天際線。室內以「東方大院」發想,融合材質語彙創新混搭,醞釀當代人文之美。

|案例分享|
光柵.吐納
設計風格:東方人文風
室內格局:接待中心
座落地點:桃園市
主要建材:石材、水泥板、金屬燈飾、木作格柵、訂製鐵件、壓紋皮革、裱布、防燄地毯
設計公司:綵韻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吳金鳳
得獎獎項|German Design Award Special

室內以「東方大院」發想,融合材質語彙創新混搭,醞釀當代人文之美。


巨大與細膩的對比呼應
迎賓櫃檯採大跨距花崗岩錯拼,帶出潑墨的瀟灑,後靠灰階直列勾縫向左右延展,拉開安定大面寬。大門兩邊臨窗規劃接待區,大面玻璃結構內襯木質格柵,兼顧降低陽光西曬與視覺通透雙重考量。分隔接待區的木製造型牆高逾九米,木質邊緣鑲嵌精緻鐵件,讓巨大量體與細膩工藝同時展現。
↑↓迎賓櫃檯採大跨距花崗岩錯拼,帶出潑墨的瀟灑,後靠灰階直列勾縫向左右延展,拉開安定大面寬。
大門兩邊臨窗規劃接待區,大面玻璃結構內襯木質格柵,兼顧降低陽光西曬與視覺通透雙重考量。
分隔接待區的木製造型牆高逾九米,木質邊緣鑲嵌精緻鐵件,讓巨大量體與細膩工藝同時展現。


無處不在的精緻東方內涵
現場多處金屬燈飾與裝置藝術凌空垂掛,引人驚豔聚焦。洗手間雖然隱密,但內裝工藝不同凡響,黑色牆面以壓紋皮革繃製,閃亮金屬雲朵與雲空畫作相輝映,多件石材方體組合的洗手檯,搭配鐵件支撐的大小鏡面,儼然一座生活藝術品。全案以簡約素材詮釋東方內涵,雕塑大器沉穩的名門氣度,也為嶄新美學趨勢大膽預言。
↑↓現場多處金屬燈飾與裝置藝術凌空垂掛,引人驚豔聚焦。
↑↓洗手間雖然隱密,但內裝工藝不同凡響,黑色牆面以壓紋皮革繃製,閃亮金屬雲朵與雲空畫作相輝映,多件石材方體組合的洗手檯,儼然一座生活藝術品。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