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眩目科技魅力,百年古都中的時尚創新格局

此案為30多年老宅重新改造,設計師將原本獨棟老宅的房間,重塑成設計風格新穎強烈的旅宿套房,透過六角幾何形體元素,搭配極簡太空科幻概念,在星際羽化光縫之間,放射銀系冷冽的科技感。同時以不規則六角立體面,在天地之間巧妙構築光影至光縫的線與反射,打造冷調而不孤寂的光束感,搭配訂製家具擺飾的陳設,環環緊扣六角幾何主題。

|案例分享|
銀角 Silver
設計風格:科技前衛風
室內格局:套房
座落地點:台南
主要建材:馬賽克、磁磚、不鏽鋼、光電玻璃
設計公司:Bellus interior design
設計師:王昭智 / 王昭穎

設計師將原本獨棟老宅的房間,重塑成設計風格新穎強烈的旅宿套房,透過六角幾何形體元素,搭配極簡太空科幻概念,放射銀系冷冽的科技感。


天地壁的整合與串連
臥室主牆面,以二十二顆的六角型折面單元體交錯排列成凹凸背牆,讓躺下床後的觀者視角,可以從壁面單元延伸到天花的六角科技膜天花,再轉換至六角形的光帶從另一側的不鏽鋼六角沖孔板散出,達成天地壁串連的和諧概念。
臥室主牆面,以二十二顆的六角型折面單元體交錯排列成凹凸背牆,讓躺下床後的觀者視角,可以從壁面單元延伸到天花的六角科技膜天花。
設計師針對本案獨創銀白色彩計畫,利用訂製傢飾與陳設讓整體空間融合在一起,賦予套房與眾不同的時尚魅力。


在太空艙中洗浴
廊道進入浴廁的門片,以星際太空艙為概念,突顯六角形鏡面設計。將門片打開後,天花六角光帶指引線條,垂落於整片不鏽鋼面的浴廁空間中。浴廁區的化妝鏡面,透過光電玻璃,增加視覺穿透感,打開時可以讓六角化妝鏡面光帶和六角天花視角延伸,關閉時又能在私密的衛浴空間有效保留隱私感。綜觀而言,設計師針對本案獨創銀白色彩計畫,利用訂製傢飾與陳設讓整體空間融合在一起,賦予套房與眾不同的時尚魅力。
廊道進入浴廁的門片,以星際太空艙為概念,突顯六角形鏡面設計。
天花六角光帶指引線條,垂落於整片不鏽鋼面的浴廁空間中。
浴廁區的化妝鏡面,透過光電玻璃,增加視覺穿透感,打開時可以讓六角化妝鏡面光帶和六角天花視角延伸,關閉時又能在私密的衛浴空間有效保留隱私感。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