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優雅無罪,釋放時尚低調的奢華品味

屋主希望以低調奢華的方式展現空間。業主一開始已設定好沙發家具的類型,設計端需要配合已確認的家具主題來做為延伸的設計概念,另外也得滿足收納需求,有效利用空間來達到充足的儲物機能。

|案例分享|
順天敦凰
設計風格:低調奢華風
室內格局:4房兩廳3衛
座落地點:台中市北屯區
主要建材:玻璃,鍍鈦金屬,石材,皮革板
設計公司:聯寬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師:王毓婷

放大空間感受,強化奢華風格
現場室內空間視覺感較為窄小,入口處即可看見主臥室房門及廚房,整體格局動線較為雜亂。受限於面積,較無法看出收納功能該如何配置,於是盡量歸納零碎小區塊,以不浪費任一個角落為目標。為此,設計方案以放大空間為主,另外加入乾淨的材料配比當成住家主題的定義。公共區域則打造低調奢華的風格,透過材質的堆疊,捨去繁瑣瑣碎的裝飾,突顯與眾不同的尊貴感受。
公共區域打造低調奢華的風格,透過材質的堆疊,捨去繁瑣瑣碎的裝飾,突顯與眾不同的尊貴感受。
室內建材以反射性材質為主,大幅使用玻璃、鍍鈦金屬、石材等,藉由其反射效果無形中令空間變得更加寬敞,且視覺效果得以延伸。


透過不同建材串連區域一致性
室內建材以反射性材質為主,大幅使用玻璃、鍍鈦金屬、石材等,藉由其反射效果無形中令空間變得更加寬敞,且視覺效果得以延伸。另外選擇皮革板加以輔助,皮革板進一步串連起不同區域,且讓設計細節具備一致性。
開放式的餐廳,搭配水晶燈與周邊深色系的建材,形成一股較為壓抑的氣氛,而奢華感就從中一點一滴的顯露出來。
呼應屋主對於收納的需求,規劃許多儲物櫃,讓全家人的物品都能找到最合適的地方擺放,室內景觀也因此井然有序。


重視細節,打造時尚居家
主臥室的門片因位在餐廳區旁,較為顯眼,為了使其融入住家環境內,設計師另外製作以皮革板包覆的門片,讓人入內時不會直接看到門片。床頭則利用皮革板裝飾,並在房內加入銅條點綴,使房間尺度瞬間拉長拉高,時尚華麗的氣息也隨之油然而生。
主臥室電視牆選用石材,形塑沉穩內斂的氣質,也與客廳風格相呼應,串連前後一致的視覺完整感受。
主臥室床頭則利用皮革板裝飾,並在房內加入銅條點綴,使房間尺度瞬間拉長拉高,時尚華麗的氣息也隨之油然而生。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