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家的溫度,決定生活的態度

家,無所不在,它是收藏生活記憶的空間,更是放鬆倦怠心靈的依歸。本案業主是台北人,因為工作關係,所以平日上班住在台中,由於與客戶需要進行更頻繁的互動,於是空間設計定調以招待所為主軸,設計師也在這樣的概念下展開空間規劃。

|案例分享|
家的溫度
設計風格:現代風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座落地點:台中市
主要建材:清水模漆、磁磚、超耐木地板、木皮、文化石
設計公司:構設計
設計師:楊子瑩

關於住家的獨一無二
入門玄關處,運用懸空的櫃體做為鞋櫃,消除空間壓迫感,而地坪磁磚與木地板不規則的收邊銜接,則緩和了空間界線,也增添了趣味性。玄關窗邊的燈飾是由設計師手繪設計,再請鐵工特別訂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作品,突顯業主對家的重視。
入門玄關處,運用懸空的櫃體做為鞋櫃,消除空間壓迫感,而地坪磁磚與木地板不規則的收邊銜接,則緩和了空間界線,也增添了趣味性。
玄關窗邊的燈飾是由設計師手繪設計,再請鐵工特別訂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作品,突顯業主對家的重視。


於公於私皆合宜的自由天地
同時為了招待客人,設計師打造寬敞的開放式客餐廳,並在原有區域內增設吧檯、紅酒櫃,讓來訪賓客能夠與主人把酒言歡,在放鬆的氣氛下,令工作進度加倍順利。此外,客廳加裝大型投影布幕,拉上布簾後會呈現視聽效果驚人的家庭劇院效果,沙發背牆為業主收藏書籍的地方,利用文化石與鋼筋修飾,不僅強化反差感,還順勢擺脫舊有框架,讓整體造型更為完整。而客廳陽台的大片窗景,除了帶進晨昏暮午的風情,搭配南方松與白水木,無形中也豐富了家的面貌。
↑↓設計師打造寬敞的開放式客餐廳,並在原有區域內增設吧檯、紅酒櫃,讓來訪賓客能夠與主人把酒言歡,在放鬆的氣氛下,令工作進度加倍順利。
客廳加裝大型投影布幕,拉上布簾後會呈現視聽效果驚人的家庭劇院效果。
沙發背牆為業主收藏書籍的地方,利用文化石與鋼筋修飾,不僅強化反差感,還順勢擺脫舊有框架,讓整體造型更為完整。
客廳陽台的大片窗景,除了帶進晨昏暮午的風情,搭配南方松與白水木,無形中也豐富了家的面貌。


私人領域的機能強化
主臥的部分保留了更衣室與儲藏室空間,大書桌以木皮清水模覆蓋,外觀樸實自在,溫馨耐看,緩緩烘托出家的溫度。為了不阻擋窗戶光線進入,畸零的使用空間透過光線導入,使得小角落搖身一變,成為小孩休憩的秘密天地。講起小孩,因為偶爾假日時,家人會帶孩子來此居住,因此格局設計上也保留小孩房,潔淨明亮的氣氛、饒富童趣的布置,形塑純真無邪的氣息,讓小朋友一眼就愛上。
↑↓主臥的部分保留了更衣室與儲藏室空間,大書桌以木皮清水模覆蓋,外觀樸實自在,溫馨耐看,緩緩烘托出家的溫度。


幸福生活的開端
綜觀來說,設計師在本案透過溫潤灰色的基調,堆疊出細膩層次,配合靈活的線條組成,再輔以內斂的色澤、簡潔的分割,營造優雅人文質感,最終讓溫馨氣息迎面而來,開啟一家人的幸福生活。
小孩房潔淨明亮的氣氛、饒富童趣的布置,形塑純真無邪的氣息,讓孩子一眼就愛上。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