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淬鍊現代時尚調性,輕擁璀璨奢華表情

本案以現代人文風格定調,十字軸線的動線規劃,既不失開放性,也能將每個領域明確區分定義。色調安排上,則以沉靜的灰、黑色調為主,適度地加入質感軟件、造型吊燈、燈光等細節,萃取出現代時尚的調性。

|案例分享|
鉅景‧觀心
設計風格:現代風
室內格局:4房2廳2衛
座落地點:台中市
主要建材:橡木山形木皮、石材、鍍膜鐵件、灰鏡、拓彩岩
設計公司:造陽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許碧蘭

推開大門,震懾人心的空間美學即將進入眼簾,以現代人文風格定調,十字軸線的動線規劃,萃取出現代時尚的調性。


生活尺度的重新定義
設計師將原本格局所配置的第四房,改造為開放式閱讀空間,再消除廚房隔間,讓吧台、客廳、餐廳,以一字型分布於公領域,並利用開放式設計形塑寬闊視野,營造適合款待客人的寬廣聚會場域。同時採用大片的大理石材,透過精準明確的線條造型,突顯俐落大方的性格,佇立於玄關與客廳之間的電視牆,宛如一道畫屏,既是入門時的大器端景,也定義領域界線,讓石材質不顯沉重,並開闊生活的自由尺度。
佇立於玄關與客廳之間的電視牆,宛如一道畫屏,既是入門時的大器端景,也定義領域界線。
吧台、客廳、餐廳,以一字型分布於公領域,並利用開放式設計形塑寬闊視野,營造適合款待客人的寬廣聚會場域。
客廳主牆採用大片的大理石材,透過精準明確的線條造型,突顯俐落大方的性格。
↑↓開放式的書房收納櫃,除了展示收藏品之外,也能放置書籍,讓書房除了擁有閱讀的功能,具備濃郁人文品味的沙發背景牆面更成為公共空間的一大視覺亮點。


無處不在的精緻時尚元素
電視牆的另一面是書房收納櫃,除了展示收藏品之外,也能放置書籍,讓書房除了擁有閱讀的功能,具備濃郁人文品味的沙發背景牆面更成為公共空間的一大視覺亮點。至於安排在同一軸線的男、女主人共有小型書房,藉由特殊造型鐵件與玻璃拉門分隔領域,天花採用直條區塊延伸視感,解決低樑的壓迫感,在拓彩岩的映襯下,營造沉穩書香氛圍。主臥室以沉靜木紋色調強化舒眠氣息,並區分出梳妝台及衣物儲藏區,蘊含豐富收納機能,在鏡面的映射之下,不但具有放大空間的效果,更增添精緻質感。
空間色調安排上,以沉靜的灰、黑色調為主,天花採用直條區塊延伸視感,解決低樑的壓迫感,在拓彩岩的映襯下,營造沉穩書香氛圍。
安排在同一軸線的男、女主人共有小型書房,藉由特殊造型鐵件與玻璃拉門分隔領域,在打造穿透輕盈視感之餘,也兼顧了實用性。
主臥室以沉靜木紋色調強化舒眠氣息,並區分出梳妝台及衣物儲藏區,蘊含豐富收納機能。
主臥室在鏡面的映射之下,不但具有放大空間的效果,更增添精緻質感。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