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空特輯】機能與美學的結合,達人精神的完整詮釋守則

反差會帶來衝突,衝突會造成心理上的震撼,假設能夠精準描繪這股震撼,就能營造出戲劇性的美學品味,因此類似的情節不僅出現於電影或小說中,設計師同樣會運用這樣的概念進行空間改造,進而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本案正是最佳範例之一。

|案例分享|
京仕旗艦展示中心
設計風格:混搭風
室內格局:開放式商業空間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黑鐵、實木、清水模漆、EPOXY、美絲板
設計公司:工一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張豐祥、王正行、袁丕宇

勇於突破傳統的時尚元素
京仕地板,其位在大直的展示中心從外表看起來,就是一間傳統的鐵皮屋,但走進去之後便會發現內部別有洞天,展示中心共分為兩層,一樓為接待大廳,二樓才是展示區,而設計師就是針對二樓區域加以重新規劃,藉以創造出融合品牌精神與時尚元素的嶄新面貌。

關於細節的用心呈現
從一樓通往二樓的扶手是特別訂製的,流線外觀從小細節呼應木材工廠一絲不苟的堅持,來到展示區,可以發現樓梯走道的隔屏是以霧面玻璃製成,同時下方加裝嵌燈往上投射光源,不僅營造懸空漂浮的輕盈效果,方正外觀與平滑表面更散發眩目科技氣息,讓人彷彿一瞬間踏入超現實的近未來世界。而玻璃的透明區域也反射出戶外幾許綠意,讓室內外景觀巧妙融為一體,形塑和諧圓融的視覺感受。
樓梯走道的隔屏以霧面玻璃製成,營造出懸空漂浮的輕盈效果,方正外觀與平滑表面更散發眩目科技氣息,讓人彷彿一瞬間踏入超現實的近未來世界。
玻璃的透明區域也反射出戶外幾許綠意,讓室內外景觀巧妙融為一體,形塑和諧圓融的視覺感受。


鐵件與木材交融的大器空間
相較於民眾認定會在木地板展示中心看見許多木料建材的窠臼認知,設計師反其道而行,採用大量黑色鐵件來修飾空間,樓梯出口面對的牆壁即舖設整片黑鐵沖孔板,用來放置工廠替客戶量身訂做不同顏色、造型的木地板樣品,既突顯公司的核心價值,也讓展示區呈現更豐富的多元層次感,而鐵件的厚實特性,則賦予空間大器沉穩的氛圍。
樓梯面對的牆壁舖設整片黑鐵沖孔板,用來放置工廠替客戶量身訂做的木地板樣品,既突顯公司的核心價值,也讓展示區呈現更豐富的多元層次感。


猶如精品陳列的展示中心
順應著這種思維,設計師另外設置了9座鐵製旋轉展示架,每座展示皆為三面設計,因此總共能夠陳列27種公司最熱門的產品,供客戶輕鬆轉動觀看,除了省時省力之外,展示架本身也如同藝術品一般,替展示區帶來精采的職人技藝。此外,設計師還使用京仕的木材原料,結合鐵件,打造出長桌與板凳,獨一無二的造型既是視覺焦點,也再次呼應公司的業務主題。
↑↓設計師另外設置了9座鐵製旋轉展示架,每座展示皆為三面設計,供客戶輕鬆轉動觀看產品,展示架本身也如同藝術品一般,替展示區帶來精采的職人技藝。
設計師還使用木材原料,結合鐵件,打造出長桌與板凳,獨一無二的造型既是視覺焦點,也再次呼應公司的業務主題。


反差美學的精采呈現
天花由於外觀是鐵皮屋的緣故,所以刻意採用斜屋頂設計,同時鋪上美絲板,在美觀之餘也具備隔熱吸音的功能,地板則選用EPOXY,方便清潔保養。設計師巧妙利用內與外、上與下的風格對比反差,讓展示中心不再只是展示中心,更精準傳達出一間公司抱持更積極的姿態面對客戶的堅強決心。
天花由於外觀是鐵皮屋的緣故,所以刻意採用斜屋頂設計,同時鋪上美絲板,在美觀之餘也具備隔熱吸音的功能,地板則選用EPOXY,方便清潔保養。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